湖人名宿上海化身毒舌科!魔鬼训练累趴小球员

2016年06月29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魔鬼科指导魔鬼科指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午, 2016科比中国行在暴雨冲刷后的上海拉开大幕。一堂由科比主持的“魔鬼训练课”正在酝酿之中……

  暴雨中有一群人为他苦苦守候

  下午16点左右,记者乘坐媒体大巴前往东方体育中心。途中,我们眼见着稀稀拉拉的小雨滴瞬间变为瓢泼大雨,在雷电的助威下猛烈地冲刷着挡风玻璃。

  半个小时后,大巴抵达目的地。首先出现在记者们眼前的,是球馆护栏外几十号穿着科比球衣、撑着伞在暴雨中苦等多时的科蜜们(此次活动并未向球迷开放,但仍有一些“消息灵通”的科蜜们想要碰碰运气、一睹偶像真容)。或许是误将媒体大巴当成了科比所乘坐的车辆,记者们的出现在科蜜群中引起了一阵骚动,但很快,惊喜的呼声变成了失望的叹息。

  毒舌导师--Coach Kobe

  进入活动场地,24位来自HBL(高中篮球联赛)香港、北区、东区和南区的冠军球队的精英球员代表早已火热开练。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等待,科比在17:30分准时登场。坚毅的眼神,有力的鼓掌,多日来连轴转的科比依旧精神饱满。“继续练!继续练!”黑曼巴冲着场上痴痴望着自己的小球员们喊道。在科比的命令下,大家很快回到训练状态。

  科指导双手抱在胸前,仔细观察着小球员们的一举一动,一脸严肃。作为混迹NBA 20年的“老油条”,科比的眼睛如同一把锋利无比的手术刀,瞬间就能切入小学员们技术动作的问题所在。

  “如果是我来防守你,我一定会把球扇飞!”

  “你这招在我看来弱爆了。”

  科比喷向小球员们的丝毫不留情面的垃圾话,通过麦克风传送到了球馆的每一个角落。严厉、不留情面,这是黑曼巴的典型特质之一。这不禁让人回想起科比多年前曾说过的一句话:“我曾经把队友骂哭过。”

  科比-布莱恩特,从来就不是一个“老好人”。

  投入!科指导亲授篮球秘笈

  从运球节奏,到假动作,从突破防守,到投篮,科比均是亲自示范,恨不能一股脑将20年的篮球经验倾囊相授。

  除了指导小球员的技术动作之外,科比还召集起现场的教练员们,以2009年西部决赛湖人vs掘金最后一战的比赛为例,亲自讲授了“三角进攻”这一经典战术。尽管7年已过,科比仍然能够清晰还原昔日队友德里克-费舍尔、卢克-沃顿以及保罗-加索尔等队友们的战术跑位。不仅如此,科比还以迈克尔-乔丹当年在对阵爵士时的战术跑位当做了讲解案例。

  科比透露,在执行战术时队友跑错位置是最令自己恼火的一件事。“常常会有队友不知道都跑到哪儿去了……在这里我就不讲他的名字了。”说到这里,只见科比狠狠砸了一下篮球,情绪似乎有些激动。

  意外!史上最严导师竟陪他一同受罚

  魔鬼训练课的最后,科比为24位小球员准备了一份大礼--每人都有机会获赠一双科比专属战靴。事实证明,科指导显然不想让大家轻松得到这份奖品。为此,他设置了一系列难关去让大家一一攻克。在最后的考核阶段,每名球员被要求完成2组17次边线折返跑。在进行第2组折返跑时,来自上海的17岁男孩陈旭滨因体力透支而没能按规则触到边线。这一幕没能逃过火眼金睛的科指导,于是,他遭到了科比的点名批评。

  “你为什么没有触到边线?”科比满脸严肃地斥责道,“什么?因为累了?”科比一边说着,一边把陈旭滨领到底线处,并额外要求他完成一项更为艰难的挑战--从一端的底线跑到罚球线→返回底线→再跑到中线→再返回底线→跑到另一端的罚球线→返回底线,并照此重复三次。科比强调,其他学员能否得到这双球鞋,一切都将看陈旭滨能否完成这一挑战。

  挑战开始,体能已达极限的陈旭滨在队友们的鼓励下咬牙坚持着。在进行最后一组时,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之前还在严厉斥责陈旭滨的科比,此时竟亲自陪着他一起跑完了最后一段路程。

  活动结束后,陈旭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真的很意外,”他依旧喘着粗气地说道,“没想到科比最后会陪着自己一起受罚。”

  一个小时的魔鬼训练课在全场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完美落幕。球馆外,科蜜们依旧在那里守候着,不舍离开。一位来自浙江的科蜜告诉记者,他已经在球馆外等待了三个多小时,依旧没能看到偶像一眼。不远处,来自各地的科蜜们正在球馆外合影留恋。“科比,我们爱你!”清澈而炽烈的呼声不时回响在人群中。

  (新浪体育 高静 发自上海)

文章关键词:科比中国行魔鬼训练毒舌导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