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移动提升慢主要练进攻 对手控球能力太强

2016年07月01日0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段莹莹段莹莹

  新浪体育讯  面对老辣的文奇,段莹莹打出了不错的状态,但关键分上过多的失误,让她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连续两年打入温网第二轮,证明段莹莹确实在草地上拥有不错的水准,如何在未来的比赛中更近一步,天津高妹觉得自己的进攻还有更稳准狠一些。

  “别看我3-1领先,但其实第一盘没第二盘打得好,从头到尾一直在改变线路,跟着对手的节奏走。”谈到比赛时,段莹莹这样说道。文奇的打法非常有特点,反手切削是她的必杀技之一,节奏上不断的变化就连小威都曾吃过亏。在和段莹莹的比赛中,她出众的控球能力也让中国姑娘吃尽了苦头。“对手的控球能力很好,切削非常的厉害,都是在底线的附近,放小球也都是让你特别恶心的位置。”

  输掉一盘后,段莹莹在第二盘和对手缠斗到最后,最终还是关键分的失误葬送掉比赛。“我今天打得还可以,差的是在出现机会的时候的把握能力。整场比赛来看,还是第二盘的机会更大,双方一直都是互相保发,唯独是一个我能破的发球局,有一分中场球打得比较可惜。”

  同和文奇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过招,段莹莹也在输球中学到了很多的经验。“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可以,需要更对手学习在场上控球的落点,还有关键分的时候,她的一发成功率很高,落点也相当的精准,这一点我该学习。”

  过去的两年,段莹莹都是唯一一位单打获胜的中国球员,但却都止步第二轮,两场比赛比分接近,对手的打法也相似,如何突破第二轮,段莹莹认为自己需要做出改变。“文奇和玛利亚的球相似,但是我今天要比去年的好很多。现在我知道在草地上削球该怎么处理。明年的草地话,还是要自我改变一下,多打打削球,底线两边的进攻也要好好练练。”

  由于身高马大,移动是段莹莹的短板,在和文奇的比赛中,这个软肋也被充分的利用,但她表示现阶段主要精力还是提高进攻的实力。“在我这个年龄,如果想要把移动练得很快很困难,连进攻的话可能进步会更快,所以场上移动也会去练,但不如底线和发球的提高快点。”

  (stefan)

文章关键词:段莹莹温网文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