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宣布西西帕斯和丘里奇出战 刮起青春风暴

深圳赛宣布西西帕斯和丘里奇出战 刮起青春风暴
2018年06月04日 18:29 新浪体育
丘里奇 丘里奇

  ATP“Next Gen”中的佼佼者,“九八后”超新星斯蒂芬洛斯-西西帕斯和克罗地亚网坛领军人物博纳-丘里奇将在今年九月首次造访深圳,参加2018年ATP深圳公开赛。

西西帕斯西西帕斯

  当国际网坛长期被四巨头垄断时,ATP在2016年启动了“Next Generation”(新生力量)活动。此活动为年龄21岁以下、排名前200的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多平台,不仅将这些“鲜肉”球员打造成未来网坛的巨星,更意在推广赛制的改革。而在2017年米兰的新生力量总决赛中,出生于1998年的西西帕斯与兹维列夫的表演赛中凭借着华丽的单反走入球迷眼眸。这位希腊古典美少年状态火热,在巴塞罗那公开赛一路杀进决赛,尽管不敌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但他的华丽单反有目共睹,天赋过人引人注意。转战法国网球公开赛,西西帕斯在首轮比赛中鏖战四盘晋级次轮比赛,而在第二轮赛事中遭遇了红土实力强劲的奥地利名将多米尼克-蒂姆。尽管最终败在蒂姆拍下,但首次入围法网正赛就有尚佳表现,即时排名来到了36位的西西帕斯,相比前一年更是窜升了一百多位,我们有理由对他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

丘里奇丘里奇

  同样是ATP新生力量中的翘楚,1996年的克罗地亚鲜肉博纳-丘里奇则是年少成名。在2013年的澳网与法网青少年组中相继打入半决赛,美网更是一举捧杯,青少年排名也随之来到了世界第一。或许是在青少年赛事中的成功,给了丘里奇更多的信心转战职业赛场,他也成了赛场上的“巨人杀手”,初出茅庐的丘里奇多次在巡回赛上击败纳达尔和穆雷等巨头。除此之外,他还在戴维斯杯为克罗地亚队建功,也成为了克罗地亚的领军人物,更获得了ATP“明日之星”奖。丘里奇的综合实力不俗,在2017年ATP马拉喀什站斩获职业生涯首冠,而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与迈阿密大师赛背靠背打入八强,在印第安维尔斯更是打入了半决赛。状态复苏的丘里奇,在法网首轮以四盘击败了22号种子红土实力不俗的德国名将科尔施雷伯,第二轮四盘逆转法比亚诺打入32强,虽然最终不敌老对手施瓦茨曼,无缘创造大满贯最佳战绩,但是没有保分压力的他,在排名上仍然有着很大的前行空间。

  有了新生力量的加盟,今年的深圳公开赛势必掀起一场一场青春风暴。他们将在今年九月来到深圳龙岗体育中心,角逐总奖金高达80万美金的深圳公开赛冠军。

  由深圳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佳兆业文体集团共同承办的ATP深圳公开赛迈入第五年,在赛事赞助商金地集团、佳兆业集团、阿联酋航空、苏伊士集团、联邦快递、海德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公开赛必定能在龙岗体育中心给广大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