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纳达尔救三盘点 力克黑马晋级四强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救三盘点 力克黑马晋级四强
2018年04月28日 09:34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510,9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十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次盘挽救三个盘点后,以6-0/7-5力克黑马克里赞,红土上已经连胜42盘。

  强势在蒙特卡洛拿到11个冠军后,转战巴塞罗那的纳达尔状态有所下滑,但还是不丢一盘闯入八强。今天他的对手克里赞虽然排名只有140位,但两人过去每次交手都相当接近,斯洛伐克人更曾在2014年中网爆冷击败过纳达尔。本周从资格赛突围后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这位球风凶悍的左手将绝对是纳达尔不能忽视的对手。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纳达尔在首局轻松保发,以1-0领先。反观克里赞则失误偏多,在一次击球出界后率先遭到了破发。稳健的纳达尔随后拿下发球局,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后两人展开拉锯战,虽然克里赞依靠强硬的进攻一度化解三个破发点,但纳达尔还是凭借犀利的防守反击抓住第四次机会,再次破发得手。随着卫冕冠军再次保发,他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0。此时比赛胜负也是去悬念,最终纳达尔盘末第三次破发得手,就以6-0完成清盘。

  克里赞在第二盘表现大幅提升,抓住纳达尔状态下滑的机会在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完成保发的斯洛伐克人就确立2-0的领先。第三局送出love game的纳达尔稳住阵脚,但火力全开的克里赞还是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两人发挥旗鼓相当,尤其是克里赞在面临压力的情况一直没有退让,连续保护两个发球局后,就以5-3接近胜利。韧劲十足的纳达尔没有放弃,直落四球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后,世界第一又挽救三个盘点完成回破。经受住平分考验再次保发,卫冕冠军就以6-5反超比分。错失好局的克里赞随后未能把握住局点机会,纳达尔顺势再度破发,就以7-5锁定胜局,已经在红土场上连胜42盘。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