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满贯最佳逆转比赛:温网费德勒胜西里奇

2016年12月18日14:5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费德勒

  ATP官网继续带你回顾2016赛季,今天我们为你盘点2016年度大满贯最佳逆转比赛:

  4) 特松加 战胜 伊斯内尔 6-7(3), 3-6, 7-6(5), 6-2, 19-17/第三轮/温网

  由于第二轮比赛并未进行完毕,全英俱乐部在139年的办赛历史中第4次将在温网的第一个周日继续展开比赛。周六下午,球票刚开售便一扫而空,2号球 场聚集了最高的观众人气,18号种子伊斯内尔正以7-6(3), 6-3, 6-7(5)领先12号种子特松加。美国人原本有机会在前一天就赢得比赛,但他在特松加发球局40-15、5-5领先时,错失了两个破发点。

  6年之前,伊斯内尔和马胡曾在温网创造了网坛史上比赛用时最长的纪录,两人的对决进行了11个多小时,用了整整三天才决出胜负。伊斯内尔在这届温网又陷入了长盘的决斗。特松加统治了第四盘比赛,来到了决胜盘后,两人在前30局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

  伊斯内尔在16-15时曾 拥有机会,但特松加挽救了赛点,并在2局之后完成了关键的破发,赢得了这场用时4小时24分钟的较量。这是特松加第4次在0-2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 转,此前他曾在2011年澳网逆转战胜了普兹斯内尔,在2011年温网逆转战胜了费德勒,在2016年法网逆转了巴格达蒂斯。

  “能够继续留在签表中真的很棒。”特松加说,“这场比赛之后,我需要好好恢复,以良好的状态备战明天的比赛。”

  3) 约翰森 战胜 东斯科伊 4-6, 6-1, 7-6(2), 6-3, 6-3/第一轮/美网

  美网最新的主看台球场刚刚见证了伊斯内尔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蒂亚菲,紧接着又在后一天见证了又一位美国选手约翰森的逆转好戏。

  约翰森用时3小时13分钟,挽救了6个赛点,在盘分0-2落后的情况下战胜了东斯科伊,这也是美国人职业生涯第2次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我不太清楚现在发生了什么。”世界排名第22位的约翰森说。“我觉得观众们真的太给力了,这样我有了赢球的动力,我永远不会忘记的。这也是你打球的原 因,你可以克服五盘大战的难关,然后继续前行。”

  2) 穆雷 战胜 斯泰潘内克3-6, 3-6, 6-0, 6-3, 7-5/第一轮/罗兰-加洛斯
穆雷 战胜 布格 6-2, 2-6, 4-6, 6-2, 6-3/第二轮/罗兰-加洛斯

  在穆雷职业生涯的前10年,他在红土赛场的胜率接近70%,88胜39负(69.3%)。但是在罗兰-加洛斯之前,英国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在红 土赛场达到了29胜3负的胜率(90.6%)。拿了罗马公开赛冠军以及马德里公开赛亚军后,穆雷开始了自己第9次法网征程,与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向法网冠 军发起冲击。

  世界第二穆雷对于罗兰-加洛斯冠军头衔的冲击并没有受到强烈的阻碍。但是短短的7个小时中,在首两轮,37岁的斯泰潘内克以及世界排名164位的外卡选手布格,都给穆雷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在首轮比赛因为灯光不足而推迟进行之前,穆雷以盘分1比2落后斯泰潘内克。苏格兰人在这场恶战中幸存下来,战胜了签表中最年长的选手,避免了重蹈 2006年在法网首轮出局的覆辙。这是穆雷在职业生涯中第9次完成了0-2的逆转。他在盘分5比4领先的情况下,距离胜利只有2分之遥。

  在接下来的几天,外卡选手布格对战穆雷,在以 6-2 和 2-0 领先的情况下却遭遇了滑铁卢。布格在参加大满贯赛事之前,从未参加过巡回赛级别的比赛,这也是他第一次面对世界排名前50的选手,就能连拿8局,包括16个致胜得分。

  布格在第四盘第一局有三次机会打破穆雷的发球局,但是,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穆雷最终以3小时34分钟拿下了比赛。“我期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这就 是我所追求的网球。即使我输了我也很开心。”,布格说道,“这将刻骨铭心。”穆雷在过去的11场5盘3胜的比赛中赢得了10场胜利。

  1) 费德勒 战胜 西里奇 6-7(4), 4-6, 6-3, 7-6(9), 6-3/1/4决赛/温布尔登

  对于西里奇来说,连续第10次出战全英网球俱乐部首次闯进温网半决赛的梦想破灭了,但是在对阵费德勒的比赛中,西里奇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最终7届赛会冠军还是控制住了紧张的情绪,把握住了机会。

  这场比赛是费德勒职业生涯在全英俱乐部中央球场第10次在盘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在第三盘比赛中,西里奇连续拿到了3个破发点,原本非常有机会能够赢得胜利,就像2014年美网半决赛击败费德勒一样。

  费德勒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受制于西里奇的底线抽球和强势的发球,克罗地亚人前两盘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90%。瑞士人在第三盘比赛中发起反扑,西里奇在第四盘比赛曾一度拿到3个赛点,但都未能够拿下。“如果比赛能够重打,我一定会在第四盘比赛拿到机会时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也许有些时候我犹豫了。”西里 奇说

  费德勒在整个第5盘当中都保持了强劲的势头。在比分4-3的时候,对西里奇完成了破发,最后以2记ace球结束比赛,全场比赛他共轰出27记ace 球。“这是史诗般的一天,” 第11次闯进温网半决赛后,他这样说道。”这有可能是我职业生涯在温布尔顿的中央球场打过的最棒的一场比赛。这对我,对整个赛季,乃至整个生涯,都是至关 重要。我非常非常开心。“现场观众都为费德勒起身鼓掌。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西里奇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