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兹维列夫冲首冠再次失利 NO.192破冠军荒

2016年06月20日07:5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F-梅耶尔捧杯F-梅耶尔捧杯

  德国当地时间周日,ATP哈雷站落下帷幕,世界排名192位的弗洛里安-梅耶尔,在决赛中苦战三盘以6-2、5-7、6-3击败了上轮淘汰费德勒的兹维列夫,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巡回赛冠军奖杯。

  不到两年前,梅耶尔受伤病困扰,职业生涯蒙上了阴影。经过了这段时间的不懈努力,32岁的他在这场德国德比中抵御住了年轻小将兹维列夫的冲击。

  世界排名第192位的梅耶尔是本赛季在ATP世界巡回赛夺冠的排名最低的男单球员,也是自2013年当时世界排名只有240位的马胡在斯海尔托亨博斯夺冠之后,历史上排名最低的巡回赛冠军。德国老将还是2012年哈斯之后,首位在哈雷夺冠的本土球员。他得到了386,925欧元的奖金和500点世界 排名积分,在周一公布的新世界排名中,他预计将跃升超过100位,重返世界前100的行列。

  在哈雷赛24年的历史中,这只是第二次由两位德国选手争夺冠军。19岁的兹维列夫在一上来就火力全开,在首局比赛就把对方逼到了deuce,在对方第二个发球局也得到了破发点。

  状态逐渐提升的梅耶尔没有让兹维列夫轻易得逞。他在挽救破发点之后就一路气势长虹,分别在第6局和第8局的第一个破发机会上就成功破发,很快就以6-2拿下了首盘,仅用时24分钟。

  第二盘,兹维列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迅速破发,取得2-0的领先。梅耶尔在对方出现双误的情况下,抓住了机会,追平到3-3。在盘末,兹维列夫顶住了压力,再度破发,以7-5追回一盘,把比赛拖入决胜盘。 

  小将兹维列夫明显出现了紧张。虽然在头6局双方都各自保发,但是接下来,梅耶尔连下11分,取得了5-2的领先。经过1小时55分钟的激战,梅耶尔最终夺魁。

  梅耶尔在本届赛事的半决赛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七以及本年度胜赛场数最多的蒂姆。夺冠之后,他成为了第六位在哈雷登顶的德国本土球员。

  兹维列夫本寄望能在此站收获生涯巡回赛首冠。他是第二次闯入巡回赛决赛,在上个月的尼斯站决赛负于蒂姆。他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八届赛会冠军费德勒,成为哈雷历史上最年轻的决赛球员。

文章关键词:梅耶尔蒂姆兹维列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