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宣布米尔扎/辛吉斯入围总决赛 首对入围组合

2015年07月15日11:4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辛吉斯和米尔扎入围年终总决赛辛吉斯和米尔扎入围年终总决赛

  新加坡 -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在米尔扎/辛吉斯组合夺得本赛季温网女双冠军之后,她们成为了首对入围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双打组合。这是米尔扎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也是辛吉斯十七年后首夺温网冠军。

  辛吉斯和米尔扎自今年三月开始搭档便大获成功,凭借十四连胜一路斩获印第安维尔斯站、迈阿密站和查尔斯顿站三个冠军,如今又加上一座最具重量的温网桂冠。米尔扎目前双打世界排名第一,她也是首位登顶的印度球员;辛吉斯紧随其后占据双打世界排名第二把交椅。两人职业生涯双打冠军数量合计达到了72个,其中辛吉斯有45个,米尔扎有27个。

  这是两人作为搭档首次入围总决赛,不过她们此前在年终总决赛中分别都有不俗表现:米尔扎去年搭档布莱克夺得总决赛女双冠军,今年她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而辛吉斯此前在总决赛单双打中各有冠军入账,单打于1998年和2000年夺魁,双打则是搭档库尔尼科娃夺得了1999年和2000年的冠军。辛吉斯此前六次出战年终总决赛,在1996-2000年间单双打同时入围,2006年则是只获得了单打资格。米尔扎是辛吉斯在年终总决赛中的第五个搭档,此前瑞士人的搭档分别是苏科娃(1996年)、桑切斯-维卡里奥(1997年)、诺沃特娜(1998年)和库尔尼科娃(1999年、2000年)。

  “萨尼娅和玛蒂娜能在合作后不久就入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是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说,“我相信新加坡的球迷一定很期待看到萨尼娅作为卫冕冠军回来参赛,也很欢迎玛蒂娜九年之后重返总决赛赛场。随着迈向新加坡积分榜竞争日益激烈,接下来几个月的比赛必将激动人心。”

  米尔扎表示自己很兴奋能够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年终总决赛:“对我这样的亚洲球员来说,能够在新加坡比赛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观众们给了我们异常热烈的支持,比赛的氛围非常棒。我和玛蒂娜在本赛季已经取得了不小成就,我会竭尽全力争取卫冕。”

  辛吉斯补充道:“重返年终总决赛就像是美梦成真。当我2007年决定退役时,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还会复出,但如今我不仅回到了赛场,还可以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角逐,这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自从我和萨尼娅合作后我一直很享受,我们并肩战斗,相互激励。现在我们又在草地上夺得了合作后第一个大满贯双打冠军,我们两人都感到无比幸福。”

  在取得的无数成就中,米尔扎是首位登顶双打世界第一、首位夺得WTA单打冠军、首位在大满贯比赛中突破第三和第四轮、首位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一百万美金的的印度女子球员;2009年她搭档同胞布帕蒂夺得澳网混双冠军,因此也成为了首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印度女子球员。自那之后,她又有两个大满贯混双冠军入账:2012年法网搭档布帕蒂、2014年美网搭档索尔斯。如今又加上了2015年温网女双冠军。

  辛吉斯的职业生涯更加辉煌:瑞士人帐下拥有43座单打冠军,其中有五座大满贯女单冠军;45座双打冠军,其中十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三个大满贯混双冠军,最近的一个就来自今年温网(搭档佩斯)。她曾同时登顶单双打世界第一,WTA历史中只有六位球员达成这项成就;同时她也在1998年实现大满贯双打全满贯。辛吉斯还保持着公开赛时代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纪录(16岁零4个月时夺得1997年澳网冠军),以及二十世纪最年轻的单打世界第一纪录(16岁零6个月)。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为今年WTA年终总决赛倒计时100天。迈向新加坡双打积分榜如下(截止7月13日星期一):

  1. 辛吉斯/米尔扎(瑞士/印度)

  2. 马泰克/萨法洛娃(美国/捷克)

  3.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俄罗斯/俄罗斯)

  4. 穆拉德诺维奇/巴博斯(法国/匈牙利)

  5. 德拉夸/舍维多娃(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

  6. 加西亚/斯莱伯尼克(法国/斯洛文尼亚)

  7. 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美国/美国)

  8. 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捷克/捷克)

  9. 穆古卢扎/纳瓦罗(西班牙/西班牙)

  10.郑洁/詹咏然(中国/中国台北)

  迈向新加坡积分榜每周一更新(大满贯期间两周更新),实时排名信息请访问http://www.wtafinals.com/

  在去年为期10天的体育、娱乐和商务盛会期间,WTA年终总决赛吸引了超过12万9千名球迷前往新加坡体育城,另外超过9万3千名球迷观看了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中心场地举行的比赛和场外的体育娱乐活动,另外球迷嘉年华对公众免费开放。WTA年终总决赛是2014赛季在观众数量、电视转播和网络受众方面创下历史新纪录。

  今年,来自全世界的球迷将可以通过WTA各种数字平台在整个赛季持续关注他们喜爱的球星,球迷将享受到增强的内容报道,其中包括“迈向新加坡”积分榜,将贯穿全年根据球员成绩预测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围选手。

  面向公众的票价为16.9新加坡元(约合78元人民币)起,公众可以通过WTA年终总决赛官方票务伙伴Sport Hub Tix购买http://www.sportshub.com.sg/sportshubtix/Pages/WTA2015.aspx。更多信息,请访问WTA年终总决赛网站http://www.wtafinals.com/

 

文章关键词: 辛吉斯米尔扎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城与斯特林签约 张稀哲回国安已无悬念
  • 娱乐杨立新:陈佩斯最大的缺点是死心眼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预装软件地下生态链:山寨机靠此赚钱
  • 博客姚树洁:股民需抛弃一夜暴富的炒股思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14岁考上复旦 其父当年15岁上武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