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满意温网发挥 直言小德未来几年仍会很强

2015年07月13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满意温网发挥费德勒满意温网发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费德勒在温网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仍然满意自己本届温网整体的表现,今天比赛中的雨水暂停来的不是时候,对自己的发挥有所影响。同时瑞士人也坦言自己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小德未来几年依然会有精彩的表现。

  前两盘都是通过抢七的方式结束,费德勒在第二盘甚至挽救了七个盘点惊险胜出。但是第三盘和第四盘瑞士人的发挥似乎下了一个台阶,这是不是因为体能下降的缘故呢?“今天的雨好像来的不是时候,不过这是一项室外赛事,我很高兴能够在最后一天在室外完成。我已经赢得了六场比赛,最后一场我打得也还算不错,最终我虽然不是空手离开,但是亚军和冠军奖杯是不一样的。还好我之前赢得过这项赛事,所以我感觉我好像也不用刻意追求这些了。我很高兴今天能够打出这种水平。”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小德称赞费德勒是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自己这一代人都受到瑞士人的带动,那么费德勒的成功有什么秘诀呢?“我们谁都不知道谁会是最伟大的,但是他今天打得真不错,能够在一向大满贯中赢得那么多比赛很不容易,小德也是一点一点打出来的,所以保持向上的姿态非常重要,永远对未来充满期望,向前看。我想他在未来几年当中依然会有好的表现。”

  上一场费德勒击败穆雷之后,很多人力挺费德勒决赛中和小德五五开,而且比赛中费德勒曾经和小德战成盘分1-1平,那个时候瑞士人是怎么想的呢?“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讲,我们都不在乎这些东西。我在第二盘中挽救了七个盘点,但是我想我更应该赢下的是第一盘的比赛。”在温网被击败和他其他地方被击败区别对费德勒来说又有何区别呢?“在哪里输球都不好,好比今天的颁奖仪式对我来说就很尴尬,我们回去洗了个澡,然后再回来参加诺瓦克的颁奖仪式。我就劝自己说,好吧,今天是属于他的一天,但我还是感觉很奇怪的。我曾经击败过他几次,我是有机会的,而且瓦林卡还有其他的几个人都是有机会的。”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小德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国安4-0领跑 孔卡两球上港3-2胜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花10万包灯箱墙给TFBOYS打广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