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打破近3年一魔咒 能否复制2011年大三元壮举

2015年07月13日0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第三度捧起挑战者杯小德第三度捧起挑战者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下大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1力克2号种子费德勒,夺得了生涯第9个大满贯男单冠军。不仅如此,小德还打破了最近3年每年一满贯的魔咒。今年收获6个大赛冠军的他气势正旺,能否在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成功复制2011年大三元壮举呢?

  2011年是德约科维奇人如鱼得水的一个赛季,他斩获澳网、温网和美网三项大满贯冠军,一步一步确立自己在网坛的统治地位。正当大家觉得塞尔维亚人很快会让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上双时,世界第一好像陷入了一个魔咒。在2012到2014年间小德每年均只收获1个大满贯冠军(2012和2013年都是澳网,2014年是温网),大大减缓了追上前辈大满贯冠军数的脚步。

  不过今年,状态正佳的塞尔维亚人有望复制2011年的壮举。在今年前三个大满贯塞尔维亚人均杀入到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并收获两冠一亚的不错成绩。而且世界第一在今年已经收获了6个男单冠军--澳网、温网、迈阿密、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和罗马大师赛桂冠,在参加的所有大赛中只有法网没有拿下,他在本赛季至今已经取得了48胜3负的骄人战绩。

  在今晚的温网男单决赛中,小德和费德勒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翻开两人此前39次的交手记录,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2013年年终总决赛小德战胜费德勒,取得对对手的3连胜,将H2H追到了15-16,不过在2014年迪拜站半决赛,费德勒阻止了对手扳平交手记录的势头。随后小德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再度取胜,继续追赶,但费德勒马上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浇灭了他的希望。去年温网决赛,小德五盘获胜,但在年末的上海大师赛,费德勒以两个6比4复仇,再度在H2H上压制住对手。今年在迪拜决赛输给费德勒后,小德在印第安维尔斯、罗马和温网三场决赛上均取得了最终胜利,终于是把两人的交手记录给扳平了。目前小德和费德勒的H2H是20对20,平分秋色。

  在拿下第3个温网冠军、生涯第54个男单冠军后,小德又有1,880,000英镑的奖金入账,他目前的生涯奖金数已经突破8000万美元大关,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瑞士天王费德勒。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小德费德勒大三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花10万包灯箱墙给TFBOYS打广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