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次盘漂亮反击令人窒息 冲18冠存两弱点

2015年07月13日0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打出一届高水准的温网比赛费德勒打出一届高水准的温网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全英俱乐部的中央球场,连续第二年迎来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巅峰对决。面对如日中天的塞尔维亚人,老球王费德勒倾尽所有,第二盘的绝地反击更让直呼过瘾。然而纵观全场比赛,年近34岁的费德勒还是受制于体能的瓶颈,再度屈居亚军。但如果他能保持这股势头,下半年的北美赛季,或许会再迎来冲击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希望。

  正处生涯巅峰的德约科维奇如约重返决赛并不让人意外,但费德勒在半决赛用近乎完美的发挥力挫穆雷,却让这场比赛增添了悬念。双方从首盘开始后就展开激战,善打“闪电战”的费天王在开局4-2领先,并在盘末第12局一度手握两个盘点。但坚韧的德约科维奇利用出色的发球化解麻烦后,在抢七先拔头筹。而比赛在第二盘进入了高潮,已经转守为攻的德约科维奇曾先后握有七个盘点,但绝境之下的费德勒用搏杀式的进攻,在令人窒息的抢七中以12-10扳回一盘,一度让比赛悬念徒增。

  然而已经年近34岁的费德勒,在经历了前两盘的高强度对抗后,体能和精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在第三盘第三局小分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失去专注,并在一次中前场正手低级失误后,率先遭到了破发。比赛就在此处出现了转折,握有领先优势的德约科维奇随后就一直主导着进攻,虽然比赛一度有过雨停的戏剧性变化,但稳定的世界第一还是在守住发球局后再下一盘。第四盘更是被德约科维奇所主导,充分发挥底线优势的塞尔维亚人最终利用擅长的防守反击拿下赛点,粉碎了费德勒温网八冠梦。

  费德勒在全场比赛轰出了58个制胜球,其中58次来到网前更有42次得分,成功率接近75%。然而在德约科维奇密不透风的底线防线面前,费德勒在后两盘陷入体能瓶颈后,就逐渐交出了比赛主导权。他在全场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35次,过半数都来自后两盘。毫无疑问,在埃德博格的调教下,费德勒在全场压迫下进攻打法已经渐趋成熟。不过在最顶尖的对抗中,33岁的费德勒一旦被拖入拉锯战中,体能和精力的涣散,也成为他冲击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最大命门。

  连续第二年在温网输给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费德勒这一次应该能收获更多的信心。在2015年的全英俱乐部上,他交出了接近巅峰时的状态。如果他能够保持这股良好势头,在紧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季上仍然有冲击大满贯的希望。尤其是在曾经五度封王的法拉盛赛场,并非德约科维奇擅长的场地。或许届时已经年满34的瑞士球王,将以冠军创造一个网坛奇观。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花10万包灯箱墙给TFBOYS打广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