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坚持不懈令人起敬 温网第8冠有梦想仍可期

2015年07月13日0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温网第8冠谁能说绝对没戏呢?费德勒温网第8冠谁能说绝对没戏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虽然未能在全英俱乐部实现八冠壮举,但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本届温网的表现却不得不令人油然起敬。正如德约科维奇在颁奖仪式上所说的“罗杰是个伟大的冠军”,即便再次与金杯擦肩而过,可费德勒对网球的满腔热爱和坚持理应赢得我们的掌声。

  即将年满34岁的费德勒此前已经七度在温网登顶,是当之无愧的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草地球员。在将英国本土宠儿穆雷淘汰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就将攻势网球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出色的发球,犀利的进攻和灵敏的移动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而与德约科维奇的这场决赛——这是两人连续第二年会师温网决赛——尽管发球状态和稳定性都不及半决赛,但费德勒在前两盘依然保持了相当高水准的发挥。强势的发球,精彩的网前,多次赢得球迷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在第二盘抢七,先后面临7个盘点的瑞士人处乱不惊,最终克服不利局面拿下了这一盘,如此的抗压力也不禁让人联想到巅峰时期的球王。作为当今男子网坛常青树的代名词,费德勒的表现着实令对手以及球迷钦佩。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7次出战温网,也是他第10次闯入决赛。瑞士人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为79胜10负,拥有七个冠军。这里的草地赛场见证了费德勒从青葱少年成长为网坛传奇、拥有四个孩子的父亲,并且记载了这位伟大球员创造的无数纪录。虽然连续两年,费德勒收获的都只是亚军银盘,可他对网球的热爱和坚持同样应该赢得我们的尊重,值得我们送上衷心的掌声。令球迷欣喜的是,费德勒在颁奖典礼上坦言依然对比赛充满渴望,依然享受着比赛的每一刻。

  2013年,当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费德勒爆冷止步次轮时,有无数人发出了岁月不饶人的感叹。然而费德勒用连续两年重返决赛有力地回击了质疑者。特别是今年,费德勒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呈现出了比去年更胜一筹的状态,ace球和一发得分率、正手制胜分以及网前得分都优于德约科维奇。这已经不是费德勒第一次用实际表现让所有质疑偃旗息鼓了,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球王在2016年温网的表现。人生有梦想,才会不断进取,才会变得愈发精彩,即便是对于费德勒这样在网坛早已功成名就的传奇而言,亦是如此——温网第八冠,为什么不能实现呢?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温网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花10万包灯箱墙给TFBOYS打广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