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或成草地新领军人物 囊括大赛冠军唯法网留憾

2015年07月13日0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五年内三夺温网或已成草地新领军人物小德五年内三夺温网或已成草地新领军人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击败费德勒收获温网,拿到自己本赛季第六座冠军。小德今年已经拿到了48场胜利,仅仅丢掉3场比赛,几乎包揽了所有大型赛事的冠军,牢牢占据世界第一和冠军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五年内三次拿到温网冠军,小德俨然成为了草地上新的领军人物,回到熟悉的硬地上,塞尔维亚人更是有望延续自己前六个月的表现。

  德约科维奇参加比赛又少又精,世界第一很少触碰大满贯和大师赛之外的其他赛事,整个2015赛季早已过半,而小德仅仅参加了九项比赛,比即将34岁的费德勒还要更少。宽松的赛程安排让塞尔维亚人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大型比赛中,拿下温网后,小德今年一共收获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罗马和温网六个冠军。拿下48场胜利的同时仅仅丢掉3场比赛,分别在卡塔尔输给卡洛维奇、在迪拜输给费德勒、在法网输给瓦林卡。赛季一共20次和世界前十交手,18胜2负,胜率高达90%,和世界前五的9次交手中也仅仅丢掉一场比赛,完美展现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强大统治能力。

  草地赛被认为是最难掌控的场地类型,但是德约科维奇今年毅然选择了零热身出战温布尔登。穆雷今年再次捧起女王杯,费德勒加冕哈雷赛,纳达尔也拿到了斯图加特赛的冠军,只有世界第一的草地首演留到了温网。费德勒此前连续保住116个发球局,半决赛出人意料的完胜穆雷,夺冠架势丝毫不输于卫冕冠军。在今天这场精彩的温网决赛中,费德勒几乎对小德的发球局造成不了任何实质性的伤害,世界第一关键时刻屡屡用精彩的发球轻松化解窘境,经历了第二盘盘末的波动之后,渐入佳境的塞尔维亚人逐渐掌控整场比赛,最终连续两年击败曾经的草地之王。5年内3次拿到温网冠军,小德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一位硬地天王,更是草地上新的领军人物。

  在今年的前三个大满贯全部挺进决赛,小德证明了自己的打法能够在任何一片网球场上施展神威。塞尔维亚人的球风张弛有度,进退得宜,并且随时间的打磨愈加完美,加之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28岁的小德确实在当今网坛难遇敌手。温网结束后,经过短暂的休息,接踵而来的便是辛辛那提、蒙特利尔和美网三项大赛,再往后便是上海大师赛、中网、巴黎室内赛和年终总决赛。自从2011年夺冠以来,小德再没有获得过美网的冠军,今年无疑是再添一座的绝佳时机,而接近年终的几项大赛更是堪称小德的福地,我们有理由相信塞国球王能够创造一个完美的“诺瓦克”赛季。(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小德温网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国安4-0领跑 孔卡两球上港3-2胜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