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杨方旭受伤后的24小时 这是多温暖的集体(图)

2015年07月12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正在征战女排大奖赛的中国队得到一个不好的消息,在琦玉站首场对阵多米尼加时受伤的杨方旭被确认为韧带断裂需要接受手术,著名排球记者马寅在“我爱女排love”公众号上记录了杨方旭受伤后的24小时:

  从与多米尼加比赛第三局最后阶段杨方旭受伤离场,她的伤情就成了大家最牵挂的事。

  匆匆打完与多米尼加的最后几分球,因折损一名大将心情郁闷的中国女排速速离场,匆匆通过混合区,记者们也都很识趣,没有人拦下队员采访。只有日本富士电视台事先约好了为世界杯预热的节目需要采访朱婷,不过那位提问的记者也觉得在这个时候提问不合适,所以一共没问几个问题,倒是说了好多遍对不起。

  郎导、赖导都没有在休息室里过多停留,安导则愣愣地坐在长廊的一头,三人碰面时,无言以对。不想回忆那一幕,也不想去设想最坏的结果,但是那一时刻,似乎只有这么一个话题。

  因为早就决定留下观看日本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所以他们挑了一个人少的地方坐下等,美国康复师送来点心,三个人都摇头,不想吃。赖导拿着手机跟陪杨方旭去医院的随队和翻译密切联系,郎导基本不说话,偶尔冒出一句,听着让人心痛——

  “哎!刚把这个位置收拾出点模样……”

  “这孩子特能忍痛,刚才叫得那么惨,肯定是特别疼……”

  赖导和安导听了,除了叹息,完全给不出其他回应。

  还好,没过多久,日本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开始,进场看球,暂时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

  全队一共在现场看了两局球,离开体育馆的时候,赖导说救护车送杨方旭去的医院,当时做不了核磁,只是拍了CT,只能确定骨头没问题,韧带的情况,预约了第二天下午的核磁。

  一路沉默,电梯里也是默默无声,大家各自回房间,互相之前似乎都想安慰一下对方,但是又不知从何说起。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郎导和教练们一边等杨方旭回来,一边研究下一个对手意大利队。

  直到赖导接到陪同的电话,杨方旭马上回来,赖导赶快下楼去接,她顺手敲开一间房门,朱婷出来了——

  “朱,陪我下去接一下杨方旭。”

  “她回来了?好!”朱婷赶快跑了出来。

  比赖导预想的要好,酒店给杨方旭准备了轮椅,不用她和朱婷架着了。杨方旭也不再哭了,又恢复了她平时的笑脸。

  “现在不怎么疼了,打了止痛针,终于可以把腿放平了。”杨方旭跟赖导汇报,“约了明天下午一点半去做核磁。”

  上到11层敲门,杨方旭的同屋杨珺菁和在屋里等杨方旭回来的张常宁一起跑出来开门,各自在屋里等消息的队员听到响动也赶快跑来,曾春蕾、王梦洁、袁心玥、刘晏含……都跑来慰问,大家见到杨方旭那个亲啊,让人瞬间明白什么是姐妹。

  此时,教练组和医疗团队正在楼道里听陪同和翻译汇报情况,之后郎导进房间看望了杨方旭。

  “明天咱们再查一下,别担心,会有办法的。”郎导完全没有露出她心中的郁闷,一直面带微笑,“后来我看了你那个动作慢放,你感觉是滑了一下,其实不是,你就是冲起来了,单脚落地,重心不稳。平时我总跟你说不能单脚落地吧?”

  杨方旭也开始自我反省:“我这个毛病就一直没改了,原来在山东队时教练就说,单脚落地一次扣十块钱,后来他们放弃了,因为一节课下来我这一个月的训练费就扣光了。”

  正说着,赖导把杨珺菁和王梦洁叫到一起,因为杨珺菁还要担任和意大利比赛的首发,所以临时把她俩换一下房间,让杨方旭在山东女排的队友王梦洁临时担起照顾杨方旭的任务。

  姐俩迅速换房间,毕竟大家都累了一天,都需要尽早休息,而那时已经是日本时间将近十二点了。

  因为中国女排和意大利的比赛安排在下午三点开始,考虑到上午时间太紧,中国队没有安排去场地训练,而是在酒店楼道里拉拉韧带,活动一下,之后开准备会。

  此时杨方旭一个人在房间里上网,经过一夜的休息,她的心情和精神都好了许多。见到我拎着大包小包代表“我爱女排”全体球迷前来探望,杨方旭特别开心,而给她的那些礼物,是我花了两个小时时间采购来的,包括在花店订的花,在礼品店买的糖果,还有在咖啡店买的美味面包。

  “谢谢那么多爱我的球迷,马寅姐你辛苦了。”杨方旭一向特别懂事,不过在突然遭受伤病打击的时候还能这么想着别人,还是让我有更多的感动。

  “昨天球迷们给我写的祝福我都看了,他们对我太好了,希望我没事,能赶快回到赛场。”杨方旭说,“昨天我爸和我姥爷看了比赛,看到我受伤,我爸特别担心,还掉眼泪了,我妈上班,他一开始没告诉我妈,但是因为我爸没微信,后来实在忍不住才跟我妈说,让我妈问问我。可是我去医院也没带包,一直没跟她联系,还好梦洁想着我爸妈肯定担心,发了个微信替我报了个平安。昨天晚上你们都走了以后,我跟我妈视频来的,我妈不相信我没事,我就拍我大腿,说两腿一样,我还问我妈,要不我站起来给你看看?哈哈,还好我妈说你快别动了,幸亏她让我别动,她真让我动我也动不了……”

  挑了漂亮糖盒里一朵红玫瑰糖吃了,杨方旭说她最喜欢这个颜色,之后又抱着我选的花束拍了照,没有事先交流,但是我选的向日葵也很合她意。

  我买的五个一盒、一共三盒的巧克力牛角面包,杨方旭已经分配好了,我们14个人,我吃两个,一会儿让梦洁发给大家每人一个:“有福同享!”

  说着王梦洁就回来了,马上要去吃午饭,然后换好衣服就要出发去赛场了。杨方旭这边也要收拾准备去检查。

  她换了一身衣服,好好梳了梳辫子:“一定会是好消息的!”

  出发之前,刘晏含跑来看望:“筐,还好吧?”

  杨方旭笑答:“挺好,放心吧。你要做好准备,两点换三点,可能要靠你了!”

  然后,我就跟着中国女排去赛场了。

  中意之前进行中,我一会儿被赛场上的激烈竞争吸引,一会儿又会摆弄手机想起杨方旭,一直没有消息。

  中国女排3比1痛快淋漓再切意大利队,这样的胜利暂时冲淡了大家心里的郁闷。

  但是不幸的消息还是来了。

  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国际排联记者的提问,郎导亲口证实:昨天中国队受伤的三号队员伤情严重,前十字韧带完全断裂。

  除了叹息,还是叹息。

  “我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从现在开始我要给自己加油了,相信未来,相信自己。”杨方旭说。

  7月11日的夜晚,对于杨方旭和中国女排来说,都是不眠之夜。

  尽管未来不可知,但从未丢掉一颗勇敢的心。

  (内容来自“我爱女排love”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 杨方旭朱婷女排女排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