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多点开花多亏一人 “反轮卡轮”仍有待解决

2015年07月11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庆祝中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顺利战胜世界劲旅意大利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并不依赖朱婷[微博]一个点,二传沈静思[微博]组织灵活多变,全队多点开花,两个副攻的快攻有效地分担了主攻和接应的压力。不过中国队在比赛中阶段性地一传失误和反轮卡轮问题值得警惕。

  意大利队在去年世锦赛和中国队两次交手一胜一负,不过本站比赛意大利队并未派出几位老将,在主攻的位置上也雪藏了大菠菜蒂和在前几场比赛中担任主力的吉纳里,在二传的位置上派上了只有19岁的马里诺夫,在副攻线上也雪藏了拦网最好的齐里切拉。尽管如此意大利队仍有副攻老将古伊吉、阿里格蒂及参加了去年世锦赛的接应迪乌夫、自由人吉纳罗、主攻小菠菜蒂,因此实力并不弱。她们保持了意大利队一贯的防守比较顽强、拦防比较好、进攻有技巧等传统特点,只是因为二传比较稚嫩,几个主攻比较年轻,全队的配合生疏、失误比较多,另外拦网的高度比较欠缺,在网上与中国队相比有一定差距。

  中国队今天打的比较流畅,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主二传沈静思组织了很多战术进攻,副攻袁心玥[微博]的高点背飞和前快、杨珺菁[微博]的背飞都打的有声有色,意大利队对中国队的快攻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办法,拦防总是慢半拍。本场比赛袁心玥进攻16次得到8分,杨珺菁进攻11次得到8分,很好地牵制了对方的拦网,为主攻和接应的进攻分担了压力。在副攻的掩护下,接应曾春蕾[微博]的交叉进攻也打的有声有色,成功率很高。惠若琪的平拉开和直线进攻打的很好,这几个点全面开花,使得朱婷的进攻压力明显减小,今天她的进攻比例比以往都要少。五名攻手全部得分上双,五朵花全部绽放,要归功于二传手沈静思的合理调度和攻手们的出色发挥。

  当然,中国队也阶段性地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一局中国队在20-12领先时,到了“反轮”,也就是朱婷在二号位、曾春蕾在四号位,两人都不在自己的习惯的位置上的弱轮,当时小波塞蒂发球,自由人林莉两次接飞,曾春蕾一次接飞,在一传起波动后,中国队曾尝试让朱婷在二号位后撤保护林莉的一传,虽然朱婷的一传是接到位了,但影响了她在二号位的进攻,结果一攻还是没有打下去。最后朱婷干脆不接一传,隐蔽站位,站到了四号位,但没人保护的林莉依然接飞了一传,在连丢了五分以后,最后还是袁心玥在二号位的进攻度过了这一轮。

  第二局中国队在这一轮尝试两点换三点,让张常宁[微博]上场在四号位打起,当时朱婷在二号位,但没想到张常宁一次一传直接过网、一次进攻失误,依然出现了“卡轮”,最后丢掉了这一局。后两局中国队一传接的比较稳健,没有出现这样的波动,在有副攻的牵扯下,这一轮过的还比较顺利。这一轮曾春蕾在五号位接一传,一直都是对方的突破口,如果让朱婷在二号位下撤接一传,又浪费了最强的进攻点。如果让朱婷完全不接一传,直接隐蔽站位到四号位进攻,曾春蕾就得接完一传以后大范围跑动进攻,这并不是她所擅长的,如果一传不到位还会形成朱婷的一点攻。对中国队来说,今后这一轮接发球和进攻如何站位还是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实践。

  中国女排[微博]在前四场取得全胜,但除北仑站的俄罗斯队以外,其他队的实力比较一般,今年意大利队给中国队施加了一定的压力,是个好事,让中国队暴露了弱轮及接发的问题,自由人林莉今天表现不够理想,需要进一步总结。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接应女排大奖赛埼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传苹果7月14日前后更新iPod产品系列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