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德隆离开就像马布里 但他屁都没留下

2015年07月12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马布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德隆-威廉姆斯已经与布鲁克林篮网队达成了买断协议。对此,ESPN记者杨米苏克撰文指出,德隆离开篮网队的方式和10多年前斯蒂芬-马布里离开篮网队的方式有很多相似之处。

  德隆加盟篮网队时,外界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并希望他成为篮网队的克里斯-保罗。但从事后来看,篮网队可能希望当初大卫-斯特恩能够否决掉这笔交易。

  如今,德隆带着太多的伤病、不多的季后赛胜利以及无法令人满意的表现离开篮网队,而且他在这支球队的表现比当年的马布里还要令人感到失望。

  还记得当年马布里的那场试验吗?那些篮网队的老球迷们会告诉你德隆和马布里之间存在一些相似点。

  首先,他们在来到篮网队的时候都被视为球队的救世主。德隆和马布里都是在进攻端极具天赋的控卫,他们都能在场上使出可以终结对手脚踝的crossover,而且也具备在任何一场比赛中砍下50分的能力。

  与此同时,他们都是很情绪化的控卫,而且容易和队友以及教练疏远。

  然而,无论你如何评价马布里在篮网队那两年半的表现,他的场均得分和助攻数都没有低于22分以及7.6次,而且还在2001年入选全明星赛。虽然马布里可能无法稳定地打出让队友变得更好或者更加高兴的篮球,但是他在球场上总是充满能量,而且篮网队至少用他换来了一位改变球队命运的控卫——杰森-基德。

  德隆呢?他在太多的比赛中表现得缺乏能量。两年前,他在一场季后赛中9投0中,以至于连科比-布莱恩特都开始质疑德隆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和马布里不同,篮网队曾把球队的“钥匙”交给了德隆。虽然马布里来到篮网队时已经是一名年轻有天赋的球员,而且他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球队,但是他当时依然没有展现出成为一名特权球员的能力,而来到篮网队之前,德隆在爵士队效力时就已经是联盟的顶级控卫。他可能无法与杰里-斯隆相处融洽,但他理应在未来的十年内继续和克里斯-保罗争夺最佳控卫的位置。

  此外,篮网队曾努力在德隆的身边配备更多有天赋的球员,而这是当年的马布里无法享受到的待遇。

  “当我来到篮网队之前,我曾把德隆视为MVP的候选者。”保罗-皮尔斯在今年4月的一次采访中说道,“但是当我去了那里之后,我感觉那并不是他想要的。我认为有时候他的压力太大了,这是他第一次在全国的关注之下打球。犹他的媒体关注度和纽约的媒体关注度显然不在一个级别,我认为这真的影响到了他。”

  据悉,皮尔斯和加内特在篮网队效力时曾努力让德隆变成一名特权控卫,可惜没有成功。此外,当杰森-基德在2013-14赛季结束后离开篮网队时,他甚至都懒得去和德隆说话。

  德隆与篮网的分手已经是不可避免。德隆需要一个全新的开始,而篮网队已经准备好继续前进。早些时候,篮网队曾试图交易德隆,但他们没有足够的运气。随着德安德烈-乔丹在今夏改变主意并留在快船队,这使得德隆有机会找到一个新的落脚点,而且达拉斯恰巧是他的家乡。

  最终,为了德隆的离开,篮网队还不得不支付一些分手费,但当年马布里离开篮网队时至少还为这支球队换来了他们队史上最伟大的控卫(基德)。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德隆马布里篮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