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小威双手合十庆祝胜利 和对手相拥显大将风范

2015年07月11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和对手相拥小威和对手相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今天落下大幕。头号种子小威以6-4 6-4完胜穆古鲁扎,捧得了生涯第2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以下是比赛精彩瞬间。

  双方第一局竞争激烈,共缠斗了7分钟,小威的发球手感一般,发出三个双误的她惨遭破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穆古鲁扎并不怯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西班牙姑娘开场取得了2-0(30-0)的领先,不过逐渐提升状态的世界第一依靠强有力的发球终于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美国人对自己开局的表现并不满意,表情严肃的她嘴里念念有词,有点懊恼。

小威懊恼小威懊恼

  面无表情的穆古鲁扎很难让人想到这是她的大满贯决赛处女秀,西班牙人在领先和落后时都非常果敢,在底线的步步施压让小威十分狼狈,她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最终在自己发球局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下四分保发,继续保持领先。

  不过美国人随后终于找到机会破发,拿下破发点的那一刻,美国人高举左臂,大喊come on为自己加油,逐渐点燃自己的斗志。

小威握拳加油小威握拳加油

  气势打出来的小威在盘末阶段愈打愈勇,不断给对手的发球制造压力,此时的西班牙姑娘心理出现了波动,发出全场第一个双误的她送出了第一盘盘点,随着小威一记暴力的正拍对角线制胜分,美国人以6比4后来居上拿下首盘,她也再度握拳大吼,再现威女皇的霸气。

  第二盘小威在第二个发球局又遭遇了发球的困境,连发两个双误的她大喊“why”,很不解自己的发球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不过逐渐稳住心态的美国人还是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这个发球局。随后,穆古鲁扎也出现了问题,节奏打得有点乱的她失误增加,最终送出了这个发球局。此时的小威显得非常平静,逐渐掌握主动的她开始一步步将胜利纳入自己手中。

小威捂嘴享受胜利小威捂嘴享受胜利
     不过放下包袱的穆古鲁扎开始放手一搏,连追两局的西班牙人在小威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再度制造危机,她的一个漂亮穿越球获得了小威的肯定,美国人也为她鼓掌。大心脏的世界第一在0-40落后情况下连续挽救危机并拿到了赛点,已经没有压力的穆古鲁扎在底线继续给美国人施压,拍拍压线的击球让全场观众再一次沸腾起来,最终西班牙人再度破掉了美国人的发球胜赛局。

    但经验不足的西班牙姑娘在自己接下来这个发球局没能守住,随着穆古鲁扎回球出界,美国人笑着收获了自己第2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小威双手合十小威双手合十

  拿下赛点的那一瞬间美国人还有点不太相信,当主裁念到“Miss Serena Williams”时,美国人捂着嘴幸福地笑了,随后她高举手臂比出“1”的手势。和对手亲切相拥后,美国人双手合十,仰望天空,仿佛是在感谢上帝的恩赐。没有以往那样激动的庆祝,世界第一只是甜甜地笑着,静静地享受这幸福的一刻。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小威温网穆古鲁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高拉特两球恒大2-0 绝杀!鲁能3-2舜天
  • 娱乐杨子晴转护陶喆:我有错配不上他 疑学佛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传苹果7月14日前后更新iPod产品系列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奇葩用人规定:1月讲5次方言辞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