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小威应该得到和费德勒一样的尊重

2015年07月12日0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第6次捧起玫瑰露水盘小威第6次捧起玫瑰露水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落下大幕,头号种子小威以6-4 6-4战胜西班牙黑马穆古鲁扎,夺得生涯第21个大满贯冠军。英国广播公司BBC以Wimbledon 2015: Serena Williams should be cherished like Federer为题对小威的表现大加赞许,称其应该和费德勒一样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具体编译如下:

  小威在今晚成为了史上最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费德勒如果能在明晚夺冠的话,将打破这个记录。其实两人都是当今网坛非常令人尊敬的球员。不过显然,瑞士天王的名气要更大些,大家对于他的伟大赞不绝口,提到网球,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费德勒。

  但细数小威的那些记录,绝对令世人咂舌,令后人望尘莫及。美国人已经在网坛摸爬滚打了10多年,在28个大满贯女单半决赛仅输掉三场,在25个大满贯女单决赛更是收获21个冠军,绝对值得所有人敬仰。

  小威目前是WTA/ATP排名系统设立以来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她17岁在美网拿下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在16年后的今天,他已经在本赛季前三个大满贯全部夺冠。要知道,还有8周美国人的34岁生日就将到来。看看另两位网坛名宿纳夫娜蒂诺娃和格拉芙,两人从第一个大满贯到最后一个大满贯都是历经12年的时间,玛格丽特-考特则是13年,但31岁后就再也没有拿过大满贯。

  费德勒呢?他在2003年收获了生涯第1个大满贯冠军,最近一个大满贯桂冠则是2012年,远不如小威的16年统治时期。在过去四年半,费德勒只有1个大满贯入账,小威则是拿下惊人的9个大满贯。

  “塞蕾娜向我们展示了你可以变得很难对付、你可以变得无所畏惧、你可以变得非常勇敢、你可以变成一个有力的竞争者,但你仍然是一个女人。”前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达文波特说道。“她是我遇到过的最有威胁的对手,一些球员你可以因为她们的记录和打法感到难以窒息,就像格拉芙。但是塞蕾娜的所有东西都会令你害怕,她的热情、她的态度、她的发球、她的力量、她的体育运动精神。”

  小威生涯的所有比赛并不都一帆风顺,其中3个大满贯夺冠之路上都有过挽救赛点的经历;2006年的时候她的排名一度跌到NO.95,2010年她从可能结束其职业生涯的肺栓塞折磨中挣脱出来,重返赛场。她克服了所有困难,她拥有男人般坚韧的意志,她绝对是女运动员中的楷模。

  和小威同时代的海宁、克里斯特尔斯、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毛瑞斯莫等人都已经退役,小威能继续在网坛打球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保持在顶尖是很艰难、很孤独的,每个人都想击败你,每个人都在背后议论你,上帝不允许我输,‘为什么?’。其实,我只是个普通人。”小威说道。

  抛开网球,谁能有小威这样强大的统治力呢?“老虎”伍兹在1997年拿下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最近一个则是2008年;当小威开始她的统治时代时C-罗只有14岁,梅西只是个12岁的小男孩。科比有5个NBA总冠军戒指;梅威瑟从1996年的首场职业比赛开始就没被击败过(48场不败)。

  没有哪一场比赛是轻松的,没有哪一赛季是不坎坷的,没有哪一个冠军是得来不费吹灰之力的,小威通过一场场比赛、一个个赛季、一座座冠军的历练,才成就了现在第二个塞蕾娜全满贯伟业。

  艰难、无惧、勇敢,一个竞争者同时也是一个女人,这就是小威的真实写照。她叫塞蕾娜,一个坚持不懈的老将,一个无所畏惧的斗士,一个历史记录的创造者,我们应该珍惜她,她应该和瑞士天王费德勒一样被所有人铭记于心。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小威费德勒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传苹果7月14日前后更新iPod产品系列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奇葩用人规定:1月讲5次方言辞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