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25进大满贯决赛仅输4场 统治女子网坛15年

2015年07月12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证明自己能力依旧传奇继续小威证明自己能力依旧传奇继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温布尔登当地时间11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成功击败赛会黑马穆古拉扎,获得自己的第21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同时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塞蕾娜满贯”——自去年美网开始,连续拿下四大满贯冠军。从1999年首夺大满贯至今,小威廉姆斯对女网的统治已经超过15个年头,并且仍在继续,美国黑珍珠已经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的传奇。

  1999年,小威廉姆斯首夺大满贯。遥想当时,再看今日,与她温网隔网相站的穆古拉扎彼时只有4岁,尚未拿起球拍。15个赛季中,小威廉姆斯经历了伤病、有过厌倦、时常徘徊,但岁月最终都将她从网球以外的世界拉回,她注定是这一项运动的统治者。15年后,小威廉姆斯还是世界第一、依然能够在大满贯赛场驰骋,第21座大满贯单打桂冠也说明,她是网球运动中最具有统治力的人。

  有多少职业运动员有幸能够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15年之久呢?又有多少顶尖运动员能够将对一项运动的统治时间跨度拓宽到15年?15年,和小威廉姆斯同场竞技的那些人,除了姐姐维纳斯还在坚持,顶尖选手中已经没有人在站在网球比赛场上了。她们或相夫教子、或成为教练、或为电视台做评论,甚至有人已经转行离开了网球。但威廉姆斯姐妹,却因为心中的那份对网球爱、对胜利的执著,而继续坚持着。

  温网夺冠之后,小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她享受当下,享受网球的乐趣,这种体会正是她最可怕的地方——驰骋网坛15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昔日对手已经纷纷退役、转行,她不为所动;当年的晚辈、小将都已经成为了网坛主力,很多人也不再年轻,她依然可以赢得漂亮;比她小十岁甚至更多的90后逐渐成长起来,她依然是No.1。小威廉姆斯在女子网坛的地位,不容侵犯。

  这15年来,小威廉姆斯共有25次杀入大满贯决赛,赢过她的只有姐姐维纳斯、莎拉波娃和斯托瑟,最终成就了她21座大满贯单打桂冠。这样高纪录的闯入决赛次数,直接说明了她整个职业生涯的坚挺,而25战21胜的获胜纪录更是让人望尘莫及,让很多网坛名宿都甘拜下风。这样的小威廉姆斯,已经不是网坛某一个时代的王者,而是只属于“塞蕾娜时代”的统治者。

  (Simone)

文章关键词: 温网小威莎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传苹果7月14日前后更新iPod产品系列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奇葩用人规定:1月讲5次方言辞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