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从失利中收获经验 小威的鼓励给我动力

2015年07月12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古拉扎获得温网女单亚军穆古拉扎获得温网女单亚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温网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女单冠军的争夺战在33岁的志在二度实现“塞蕾娜全满贯”的小威[微博]和21岁的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之间展开,这一场年龄差高达12岁的比赛对两人都意义非凡,一个是全力冲击传奇历史的伟大球员,一个是首次进入大满贯的冉冉新星,最终还是小威笑到了最后,以6-4/6-4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对手,第6次捧起露水盘,夺得职业生涯第2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距离格拉芙的记录仅一步之遥。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穆古拉扎这位年轻的小将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她在首盘率先完成破发,但在4-3领先的发球局遭到破发后,曾一度出现10局中仅得到1局糟糕表现,当来到第二盘小威5-1领先的发球胜赛局,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位小将的心理防线已经崩溃,已经全面崩盘时,穆古拉扎却开始顽强的反扑,两度破掉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赶至4-5,虽然在必保的发球局中发挥不佳被小威实现破发胜赛,但也让人们看到了这位新星光明的未来。赛后穆古拉扎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当时的心态变化。“丢掉第一盘之后我有点伤心,因为我当时是有机会取胜的。之后在小威不停的发出ACE球打出制胜分时,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在第二盘到了5-1的时候,我告诉自己‘继续战斗吧!比赛还没结束,越接近胜利她就会越紧张,我还有机会’。”

  大满贯的决赛经历对穆古拉扎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十分珍贵,而她也从中得到了比取胜更重要的收获。“在一项赛事中每一场比赛都十分重要,第一轮的时候你的紧张会让比赛变得很困难,如果你撑过了前面几轮的比赛,你的心理就会变得足够强大,就可以打出像今天这种比赛。今天从小威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我能看出虽然她已经打了不知道多少次决赛了,但她也一样紧张。但她能找到正确处理这种紧张的方法,依然可以有好的发球,依然能打出制胜分。”

  西班牙姑娘虽然没能赢得冠军,但赢得了小威和全场观众的尊重。颁奖仪式上,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穆古拉扎一直强忍的泪水最终还是夺眶而出。小威在赛后对她说:“别伤心,总有一天你也会在这夺冠的。”这句来自网坛传奇人物的鼓励让小将信心倍增。

  这两周的大满贯之旅对穆古拉扎来说是难忘的,在自己最不擅长的草地赛场上首次进入决赛,成为1996年后第一位在温网闯入决赛的西班牙人,这对她来说都意义重大。穆古拉扎表示,她会带着信心离开这里,这给了她更加努力训练的动力,更期待自己在下一个巡回赛中的表现。

  (柒晴)

 

文章关键词: 穆古拉扎温网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传苹果7月14日前后更新iPod产品系列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奇葩用人规定:1月讲5次方言辞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