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斯基透露如何练就好发球 避开误区把握节奏是关键

2015年07月03日15:4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利斯基透露发球秘诀利斯基透露发球秘诀

  德国名将利斯基保持着最快发球时速——131英里(大约211公里),而且在今年的伯明翰站比赛中德国人也以27个ACE球创下了单场比赛最多ACE球数的纪录。好的发球是怎么炼成的呢?利斯基给大家透露了其中的秘诀。

  发出高质量的发球关键是要把握好发球节奏:“没有节奏就找不到发球状态。要掌握你自己的发球节奏你需要在训练场上一遍遍地练,一旦你找到了,你就只 需要站在底线把球抛向天空然后用力击出就可以了。当你知道你有能力发出时速131英里的发球时这种感觉很棒,而且我保持着发球时速的纪录。但所有的这一切 都是通过刻苦训练得来,发球我练过成千上万次,如果你希望发出更快的发球那你也得这么练才行。”

  力量的大小决定着发球的速度,如果你这么想那就错了:“你还要考虑发球的方向。其实有的时候完全发力去发球并不是好事,因为你的对手很可能会借力打 力。所以我在发球时会做一些调整,我在一发时并不总是用尽全力去发球,事实上每个发球都用尽全力去发也是不现实的。因为有的时候你也要考虑现场的天气状况,比如说有的时候风会很大。即便是天气很好的条件下,我也不总是全力去发球,你需要迷惑下对手。”

  本文由特约撰稿人Mark Hodgkinson撰写,该作者著有《Game, Set and Match: Secret Weapons of the World's Top Tennis Players》。

文章关键词: 利斯基发球秘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