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娃10ace送蛋横扫 利斯基上演逆转亦过关

2015年07月02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娃横扫晋级第三轮科娃横扫晋级第三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2015年第三项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延续强势表现,以6-2/6-0轻取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顺利晋级32强。1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虽然错失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6-0/6-2横扫克罗地亚人汤姆贾诺维奇,亦过关。

  虽然零热身出战温网,但两届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在首轮展现出不俗状态,仅用时35分钟就横扫对手过关。本轮捷克姑娘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57位的奈良久留美,两人此前从未交过手。比赛开始后,先发的科维托娃上来就是两记ace,直落四分轻松保发。随后她在对手的发球局40-0领先,虽然奈良久留美追至平分,但科维托娃还是凭借连续正拍发力,完成破发,很快取得3-0的优势。奈良久留美在第4局苦战一番艰难保发,但她无法动摇科维托娃的发球局。卫冕冠军在对手无论可退的第8局逼出盘点并兑现,6-2先下一城。

  次盘场上局势依旧在科维托娃的掌控中,利落地love保发后,捷克人再次凭借正拍制胜兑现破发点,开局就取得3-0的优势。第4局,奈良久留美虽然顽强化解两个破发点,但在第三个破发点上送出双误,科维托娃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破掉对手必保的发球局后,科维托娃6-0锁定胜局。全场她发出10记ace,比赛用时58分钟。捷克人第三轮将对阵28号种子扬科维奇和俄罗斯选手罗迪娜之间的胜者。

  尽管本赛季前半段状态低迷,但来到全英俱乐部后,2012年赛会亚军拉德万斯卡展现出复苏势头,首轮轻取赫拉德卡。第二轮她的对手是汤姆贾诺维奇,而在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锋中,拉德万斯卡两盘告负(2014年法网)。不过本场草地对决,拉德万斯卡在首盘完全掌控局势,三次破发,送了对手一个6-0。这一盘,波兰人仅在第5局一度被追至平分,她将自己的主动失误控制在2个,而对手多达10个。

  第二盘开局,双方各自保发,汤姆贾诺维奇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然而,糟糕的发球表现让她付出代价,第4局,汤姆贾诺维奇连续双误,再送破发点,随后的主动失误让出发球局。全然不在状态的克罗地亚人第6局又是连续送分,拉德万斯卡完成love破发。虽然发球胜赛局,波兰姑娘出现起伏,遭遇破发,但她紧接着破发,6-2赢得胜利,下场将战德拉奎尔和斯维托丽娜之间的胜者。

  在另一场结束的比赛中,18号种子利斯基上演逆转,以2-6/7-5/6-1淘汰美国人麦克哈尔,下轮将对阵15号种子巴辛斯基,瑞士人直落两盘,6-2/6-1完胜西班牙人埃斯皮萨诺。

  (Chen)

文章关键词: 科维托娃利斯基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