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哈勒普利斯基晋级八强 郑洁双打取开门红

2015年06月19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在英国伯明翰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三哈勒普仅耗时51分钟,就以6-1/6-3轻取捷克老将库卡洛娃。而草地高手利斯基则在首盘化解三个盘点后,以7-6(7)/6-4淘汰莱巴里科娃,同样闯入八强。

  哈勒普与库卡洛娃过去有过两次交锋,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不过她们对上一次的较量,已经好追溯到2012年初了。在最近三年完成蜕变的哈勒普已经稳居顶尖行列,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就早早取得破发,以2-0领先。库卡洛娃随后虽然实现回破,但哈勒普很快就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再次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1领先。全面受制的捷克老将失误明显增多,头号种子把握机会再次取得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她就以6-1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哈勒普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0领先。艰难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库卡洛娃保发追回一局。不过哈勒普没有受到影响,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虽然捷克33岁老将在发球局中有着出色发挥,但她始终未能觅得扳回劣势的机会,比分也以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哈勒普在5-3领先之际突然发力,再次取得破发后就以6-3取得胜利,全场比赛仅耗时51分钟。晋级1/4决赛的罗马尼亚姑娘将遭遇法国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后者以7-6(4)/6-2击败了去年亚军斯特里科娃。

  上轮依靠破纪录的27记Ace球击败本西奇后,利斯基今天又迎来了莱巴里科娃的挑战。两人均擅长草地作战,不过在对战纪录上德国姑娘以四胜一负占得上风。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欧利斯基很快就抢占了主动,率先取得破发后以4-1领先。盘中阶段莱巴里科娃开始反击,在第七局连赢四球实现了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斯洛伐克姑娘就将比分追成了4-4平。盘末双方在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双方战成6-6平后进入了抢七较量。抢七中莱巴里科娃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以6-4率先拿到盘点。但韧劲十足的利斯基最终在化解三个盘点后,以9-7惊险收下首盘胜利。

  逆转赢得首盘胜利的利斯基气势大振,在第二盘第三局抓住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轰出一记Ace球后,就以3-1领先。化解四个破发点保发,莱巴里科娃稳住了局面。不过前温网亚军没有松懈,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莱巴里科娃在第八局挽救赛点并经受住七次平分考验后保发,将比分追近至4-5。关键时刻利斯基展现出超强发力实力,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她就以6-4取胜,晋级1/4决赛将对阵另一位斯洛伐克好手汉图楚娃。后者在与黑马德布里托的较量中以6-4/7-5胜出。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捷克美少女卡-普利斯科娃一日双胜:她首先在补赛中以3-6/6-3/6-4逆转本土外卡球员孔塔,随后又强势以两个6-2淘汰迪亚斯。在1/4决赛上卡-普利斯科娃将对阵3号种子纳瓦罗,西班牙姑娘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以6-3/6-4完胜库兹涅佐娃。4号种子科贝尔以6-4/6-2击败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斯尼亚科娃以6-4/6-0轻取麦克哈尔。取胜双方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在一场耗时两天的比赛中,三度登场的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最终以6-4/6-2击败了临时搭档的头号种子米尔扎/德拉奎尔,顺利闯入了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郑洁双打伯明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天津6600万签孙可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977-2014全国高考人数和录取率统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