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花钱不是买孙可是买认可 6600万市场决定

2015年06月19日0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可孙可

  新浪体育讯 6600万!一个中超中国球员的转会身价。

  当6月18日孙可拿着天津队的球衣合影之后,这个数字其实远没有当年黎兵66万转会广东宏远给中国足球带来的震撼大。在这几年,我们已经见识过了中超球员打破国际市场规律,动辄上千万、几千万的转会费。几个月前,我们刚刚见识到一个5000万的标王,而现在没有最高只有更高,5000点不见顶,6600点跳一跳,都是浮云罢了。

  没有人认为中国球员真的值这个价格,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孙可的这个身价还真的并不只是7542七子普洱饼,而是实实在在地由中国市场的情况决定的,正是因为中国的足球市场,其实也是大多数足球市场并非完全开放的半封闭状态,狼多肉少,僧众粥稀,造成了这种现象。

  目前中国的成熟球员很少能有机会去国外效力,就是如张稀哲这样的去了国外,也就是看看饮水机、打打游戏机、然后当当推销员,在狼堡他还暂时当不上即战力,只能耐心等待机会,这是中国足球实力的现实。

  我们已经许久没能进入世界杯了,进去了你的球员和你的足球水平才能得到世界的认可。别说巴西、德国,孙可这样级别的球员随便找个篮球场都能拉出6个人来,就是人家真看上了你的技术,觉得你能踢,转会去了德乙,目前也不过是60-80万身价罢了。

  但是,中国的好球员太少了,自己都用不过来,谁还会像北京国安这样当“冤大头”送出去留洋呢。别说国脚,一线主力都是有钱买不到的稀缺资源。有一件流出来就是孤品。主要俱乐部皆缺乏自主培养好球员的能力,都想着即插即用。

  钱是有的,21世纪缺的是人才,所以几位大老板你闷1千万,我闷1千万,谁都不开,反正谈判桌上、转账笔记本里,玩的就是数字心跳而已。

  除了好球员少,资源稀缺提升了孙可的天价外,权健老板渴望认可也是这牛脾气价格最终能够出炉的原因。在今年年初,当权健出资泰达之后,率先收获的是一片冷嘲热讽之声。毕竟权健这个品牌在过去被央视曝光,盖上过“假保健”产品、“传销”等不名誉的标签。权健集团钱赚是赚了,但是名声却并不好,就是一些天津球迷也觉得这个名字让自己的球队背着有些“埋汰”。

  权健就像个出身不好,几块大洋赎身到村里,受人白眼的小媳妇,很是憋屈。这时候不拿个三五万银元出来摆摆桌,抬抬身价,给村里三老四少填几口八大碗,怎么能改变大家的印象呢?所以权健这6600万花出去,买孙可倒在其次,更重要的是买个认可,买个体面。

  蹲在北京的边上受官气,看着恒大的钱受钱气,天津的诸位爷嘴上酸话没少说,但是自己也有一份当爷的心。这6600万买的其实是个提振人的“心气儿”。

  在京津德比开始前,我那几位在以往总觉得低人一头的天津哥们也开始在微博上豪横着说话了。

  6600万少了,其实再掏66万,弄个漂亮点的口彩多好呢!(周超)

文章关键词: 孙可权健市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天津6600万签孙可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977-2014全国高考人数和录取率统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