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锐天元赛柯洁擒李东勋 中国4-1逆转韩国

2015年06月18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2015宝佳适杯韩中围棋新锐天元对抗赛第二轮在上海大酒店结束。以三名世界冠军压阵的中国队首轮2:3意外败北后展示出强大的实力,范廷钰、芈昱廷、柯洁、於之莹先后建功,第二轮以4:1获胜,总比分以6:4成功夺冠的中国队获得了50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韩国队获得亚军及2000万韩元。

  在首轮比分与内容都十分接近的五盘棋中,申旻埈击败柯洁可谓最大冷门。但第二轮申旻埈黑马本色尽褪,在国内预选赛中击败罗玄等棋手入围韩国队阵容的白赞喜也未能取得突破,二人面对中国世界冠军芈昱廷、范廷钰开局均被杀掉一块,此后虽然尽力扩张模样,意欲杀棋逆转,但都无功而返,几乎同时投子认输。

  在“一盘顶两盘”的主将决战中,首轮意外败北的柯洁勇担重任,在对阵棋风沉稳,首轮力克范廷钰的李东勋时,执白的柯洁放任对手捞取实地,自己则罕见地走起模样棋,并利用各个小块黑棋的缺陷进行欺压,最终截断左边黑棋获取大利。劣势下的李东勋企图逃出己方被吃掉的三子搅乱局面,但柯洁计算清楚,反而将原本的黑空搅得天翻地覆,最终中盘胜出,提前确保了中国队夺取冠军。

  其余两盘比赛,赵晨宇继月初的同里杯中韩新锐对抗赛后再次不敌申真谞。於之莹则恢复了在女棋手中的“女王”本色,以强大的力量击溃吴侑珍,取得女性对抗的优胜。

  此次夺冠是一年以来的众多中韩双边新锐对抗赛中,中国队的首次获胜,并且即便有三大世界冠军出场,过程也颇有一些惊险,并没有展示出赛前乐观的“碾压”式比分。特别是韩国生于2000年的申真谞在中韩新锐对抗赛中至今不败,体现出在同年龄段棋手中的领先地位。未来中国围棋与韩国的对抗,仍然并不轻松。

  次轮赛果:中国队4:1韩国队

  第一台:柯洁 执白中盘胜 李东勋

  第二台:芈昱廷 执黑中盘胜 申旻埈

  第三台:范廷钰 执白中盘胜 白赞喜

  第四台:赵晨宇 执黑中盘负 申真谞

  第五台:於之莹 执白中盘胜 吴侑珍

  (杨烁)

文章关键词:围棋柯洁中韩新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