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赛王蔷两盘憾负美新秀 海峡组合双打晋级

2015年06月10日0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英国诺丁汉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中国美少女王蔷在首盘错失发球胜盘局后,遗憾地以6-7(2)/5-7输给了美国20岁的黑人新秀维克里,首轮即遭淘汰。海峡组合俆一幡/詹瑾玮经过三盘激战后,以6-4/3-6/10-5击败了胡萨洛娃/卡妮亚,顺利闯关。

  虽然世界排名只有129位,不过身体素质出色的维克里已经在巡回赛上有过不错的表现。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王蔷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中国美女虽然在首局错失三个破发点,但她还是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以2-1领先。重返球场的维克里随即实现回破,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就以3-2反超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双方在前十局难分胜负,比分形成5-5平。王蔷在第十一局取得破发后,一度手握发球胜盘局的机会。然而韧劲十足的美国新秀还是抓住王蔷心态急躁的机会。及时实现回破后最终在抢七中以7-2先拔头筹。

  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球逆转保发,王蔷在次盘有个不错的开局。错失机会的维克里仍然保持平稳表现,在强有力的发球掩护下顺利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盘中阶段双方均错失过破发点,比分在前六局结束后依旧处于3-3平。维克里凭借积极的进攻在第第七局率先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5-3领先。虽然顽强的王蔷随后在连保带破的攻势下,一度将比分扳平。但颇具大将之风的维克里还是在第十一局再次取得了破发。顶住一个破发点压力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她最终以7-5淘汰王蔷,晋级第二轮。

  配合默契的海峡组合徐一幡/詹瑾玮今天的对手是胡萨洛娃/卡妮亚。双方在首盘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徐一幡/詹瑾玮化解破发点拿下第九局后,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的跨国组合失误增多,惨遭破发后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展开反击的胡萨洛娃/卡妮亚在次盘开局就以2-0领先,这对跨国组合最终把握住开局积累的优势,并以6-3扳回一盘。抢十中俆一幡/詹瑾玮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七分,并最终以10-5取胜,晋级第二轮。 

  在挑战头号种子琼斯/斯皮尔斯时,梁辰/王雅繁在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以4-0领先。美国组合随后虽然连追两局,但中国小花们还是守住了开局积累的优势,并顺利以6-3收下首盘胜利。琼斯/斯皮尔斯在次盘表现开始提升,尤其是在第三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更有力地振奋了士气。头号种子随后把握机会率先实现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就以4-1领先。错失机会的梁辰/王雅繁心态出现起伏,老道的琼斯/斯皮尔斯在盘末积极抢分,并以6-1扳回一盘。经验不足的梁辰/王雅繁在抢十中未能进行有效调整,最终她们就以6-10输掉全场比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王蔷俆一幡詹瑾玮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牺牲警官之子目睹母亲坠楼身亡
  • 体育巴萨涉嫌踢假球被查 恐被剥夺西甲冠军
  • 娱乐主持人边策疑涉毒坠亡 身旁有冰毒2包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中概股密集私有化:难敌A股高估值诱惑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