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郑洁双打止步4强 科贝尔与美少女争冠

2015年06月21日0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贝尔发球科贝尔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在次盘化解三个盘点后,以6-2/7-6(6)击败法国新秀梅拉德诺维奇,成功闯入决赛。在冠军战中捷克美少女将遭遇4号种子科贝尔,后者在一场德国德比战中以两个6-3击败前温网亚军利斯基。

  连续击败包括哈勒普在内多名好手,梅拉德诺维奇本周打出了代表作。今天她将遭遇球风同样凶悍的捷克姑娘卡-普利斯科娃,两人去年曾在莫斯科交手,当时法国新秀两盘胜出。不过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卡-普利斯科娃很快就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此时比赛受天雨影响而暂停。当比赛重新开始后梅拉德诺维奇显然受到了影响,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后再度遭破发。拿下发球局的6号种子就把优势扩大到5-1。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卡-普利斯科娃就以6-2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梅拉德诺维奇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找回专注的卡-普利斯科娃连破带保,顺利将比分扳平。提升一发质量的法国新秀守住第五局后稳住了阵脚,而捷克美少女则依靠极具穿透力的发球和底线进攻再度保发,并将比分追成3-3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保持着高水准的发挥,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当前十二局结束后,两人在战成6-6平的情况下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梅德拉诺维奇以6-3拿到了盘点,但韧劲十足的卡-普利斯科娃最终连下五球,以8-6锁定了胜局。

  本周表现突出的利斯基在半决赛上遭遇同胞科贝尔的阻击。在双方五次交手中科贝尔保持着全胜,其中就包括了两场草地大战。球风颇为克制利斯基的科贝尔在比赛开始后很快就占据了主动,虽然利斯基在第三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但4号种子还是利用擅长的防守反击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她就以4-2领先。经过拉锯战并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利斯基艰难保发并再次将比分追近。但保持稳健发挥的科贝尔没有受到影响,轰出正手制胜球后再次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利斯基盘末发球局失守,科贝尔就以6-3赢得首盘较量。

  次盘比赛开始后比赛节奏有些沉闷,双方在发球局中都表现平稳,前四局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了2-2平。守住第五局的科贝尔开始发力,随后抓住利斯基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展开攻势,并利用大角度的调动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前温网亚军的反扑,科贝尔就确立了5-2的领先。尽管利斯基在找回发球手感后保发追回一局,但大势在握的科贝尔没有给她丝毫逆转的希望,轻松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3晋级冠军战。

  在女双半决赛中,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以5-7/3-6输给了4号种子穆古拉扎/纳瓦罗,无缘晋级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郑洁利斯基科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邓超舌吻吕颂贤 首谈被“出轨”:很气愤
  • 财经国务院再下稳增长加急令 13省出维稳方案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