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国安主场对泰达不败 3-0给新土豪泼冷水

2015年06月20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赛前海报:十年国安赛前海报:十年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14轮主场对阵天津泰达一战前,北京国安设计出了突出“十年”字眼的海报,京城媒体舆论也都在热议“十年”的字眼。这是因为国安此前9个赛季主场对阵泰达保持不败。而就随着一场3-0大捷,国安实现了“十年”心愿。国安更是在泰达权健刚刚以6600万投入得到孙可的焦点时刻,搅乱了天津队“抢占头条”的强势氛围。

  在6月20日这新一次“京津对话”前,国安与泰达在中超历史上已交锋22次,国安8胜8平6负稍占上风;国安在主场对泰达形成了5胜5平1负的压倒性优势。2005赛季,国安主场0-1落败,那是中超历史迄今国安唯一一次在主场输掉“京津对话”,那个赛季也是天津队在中超历史迄今唯一一次主客场双杀国安,吴伟安该赛季主客场均攻破国安球门的表现还赢得了“国安克星”的口碑。但那个赛季之后的9年中,国安主场对阵泰达取得了4胜5平的不败战绩。

  国安阵营对6月20日这新一次交锋极是期待,显然还有另一个原因:2014赛季国安主场2-1、客场1-0双杀泰达,在中超交锋史上首次单赛季双杀泰达。要知道:在2014赛季前,双方在中超交锋史上互为6胜8平6负形成了绝对均势。就是随着上赛季对泰达的双杀,国安开始在“京津对话”中形成了优势。

  种种激励因素下,国安此战在主场打出了绝对强势,巴塔拉与德扬这国安队内的前两号得分手均有入球,老将邵佳一也再次上演了替补建功的佳话。国安不仅是通过强势取得了胜利,3-0的比分也很有意义:这是中超交锋史上国安首次对天津队打出3-0的比分,创造了对天津队的最大净胜分纪录(此前国安曾两次以3-1的比分奏凯)。

  巧合的是,天津队在“京津对话”历史上对国安所取得过的最大净胜分纪录也是3-0。那是在2004赛季,天津队主场3-0击败国安。值得一提的是:该场为天津队入球的球员包括于根伟、张恩华,这两个名字显然意味着天津队大胜国安的历史已有些久远了。

  天津泰达权健的现球队冠名,表明天津队已进入了全新阶段。6月18日,天津队刚刚确认了引入国脚孙可的重磅转会。这笔转会的相关内容几天来一直抢占着中国足球新闻的头条位置。据悉天津队为孙可支付了高达6600万的转会费,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转会费新高纪录。引入孙可的前后,天津队在转会市场中也传出了其他重磅传言,一系列情况表明:此前4轮3胜1平的天津队是要全力开创新局面。

  虽然孙可在此战还没有为天津队出场的资格,但这场比赛对天津队显然极有意义,可以理解为是球队新时段的起步之战。而这场比赛0-3落败的结果对正起气势的天津队多少有着泼冷水的意味。重磅引援只是开始,天津队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需要持续努力。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国安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邓超舌吻吕颂贤 首谈被“出轨”:很气愤
  • 财经国务院再下稳增长加急令 13省出维稳方案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