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晚报牛眼看球:鲁能要先斗赢自己

2015年06月21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鲁能

  榜首之争,斯科拉里首秀,库卡7个月禁赛的重磅罚单,这一切都指向鲁能与恒大的焦点碰撞。重压下的鲁能急需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可他们还是没能迈过恒大这 道坎,90分钟内对阵恒大难求一胜。2-1的比分是公平的,恒大展现出更胜一筹的实力,榜首在这轮之后属于他们。之于鲁能来讲,困难很现实,他们首先要斗 赢的不是足协,也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谁也不能否认足协罚单带给鲁能的影响,库卡无法现场指挥,且是长达7个月,这直接影响着球队的心态。赛后球员通道,王永珀坦言库卡的停赛的确给球队带来很 大的影响,刘彬彬也承认的确球员太急躁,这都是罚单的后续效应。具体到比赛中,鲁能球员真的想拼下这场球,这导致他们在攻防时都显得有些急躁。防守几乎每 次都是犯规,进攻则多了更多个人盘带,攻防显得很无序,拼了,却找不到方向。

  相比而言,残阵出征的恒大展现出更稳定的一面。换帅并没有打乱恒大的战术体系,在节奏上,恒大掌控了比赛。强手过招,掌握节奏就意味着掌控主动,恒大表面 上是通过两个定位球实现逆转,实际上则是他们用更有效的进攻压制了鲁能,这让本就心态急躁的鲁能球员变得更乱。尤其是进攻端,鲁能本场太多的传球是想要一 招制敌,导致传球选择和力量都不到位,阿洛伊西奥、杨旭、张文钊等人脸上写满了着急。笔者在球门后面可以清晰看到他们的不满和无奈,只是,这又怪不了任何 一个个体球员。因为他们都想要去进球,去赢球,可心态乱了,就真的稳不下来了,战斗,没了方向。

  当鲁能最后一次机会滑门而过的时候,王永珀狠狠地踢了一下门柱,输球,最痛苦的还是球员。尤其是在如今的处境下,鲁能太需要一场胜利来回击外界的不公和质 疑,来提升球队的士气,但,显然急不得。赛后谢场时,失望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汪强和队友挨个交流着,这样的一场输球,对鲁能的士气又是一次新的打击。东看 台和北看台的球迷齐声呼喊着“继续战斗”,这是球迷能做的。可真到了场上,还需要球员去拼杀,有方向的拼杀,而不是乱斗。

  很显然,如今的鲁能遇到了麻烦,主帅被罚,焦点碰撞输球,一切都是不利的。这时候的鲁能处在一个很危险的时段,顶过去或许海阔天空,但一旦解决不好全队的 心态,那很可能就是崩盘。这样的教训不是没有,前两个赛季,鲁能都是在五六月份遭遇困境,联赛的争冠局势急转直下。这一次,鲁能面对的困难会更大,鲁能管 理层势必要在管理上拿出手段,抚平球员的心态,给球队找到战斗的方向,这样才能真的度过难关。

  幸运的是,蒙蒂略即将复出,蒿俊闵也将解禁归来,二次转会窗口开启,鲁能有足够的机会去调整球队。只是,这样的调整也要找准方向,与人斗要先与己斗,只有先斗赢自己的心魔,找到准确的方向,那才能更好地上阵和敌人厮杀。

  但愿,鲁能管理层别让球员等太久,也别让球迷等太久,抓住稍纵即逝的调整机会,给鲁能一个战斗的方向,度过这最难的阶段。

文章关键词: 鲁能恒大泰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邓超舌吻吕颂贤 首谈被“出轨”:很气愤
  • 财经国务院再下稳增长加急令 13省出维稳方案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