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高层表态没考虑换库卡 专心踢恒大暂不上诉

2015年06月20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高层表态没考虑换库卡鲁能高层表态没考虑换库卡

  本报记者 左海涛 发自济南

  泰山晚报供稿 距离6月4日鲁能[微博]与贵州的赛后风波已经过去半个月,鲁能与恒大的联赛榜首之争今晚就开打,令所有鲁能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在昨天下午发生了。昨天下午五点半,在距离鲁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只有半小时的时候,足协先后开出重磅罚单——库卡禁赛7个月、李松益禁赛十场,邵镤亮禁赛四个月……如此罚单印证了先前足协的重罚传言,在鲁能与恒大战前,鲁能未战即折将失帅,面对如此困境,随后出席发布会的助理教练马宝刚表示:我们没有接到罚单,我们休赛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相信我们会与恒大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不是鲁能第一次被足协处罚,上赛季鲁能就因和国奥“抢人”遭罚,本赛季戴琳[微博]、汪强也先后被追加禁赛,可这一次的处罚注定会引来外界的高关注,不光因为足协的处罚力度之重,还因为足协处罚的取证、罚单开出的时间……

  鲁能五人受罚

  

  库卡遭禁7个月本赛季已结束

  尽管库卡先前明确表示,自己没有动手击打裁判詹炜,自己也没有辱骂詹炜的言语,现场也没有任何库卡动手的影像资料,然而在赛后球员通道目击者的“亲眼所见”下,加上口供笔录,库卡还是栽了。

  在此之前,有大量的消息称库卡将被重罚,消息表明库卡奖杯禁赛2个月到6个月,库卡则要顶自己没有动手,然而罚单还是来了,并且比先前最糟糕的预想都要重。

  足协禁止库卡七个月内进入替补席,包括联赛和足协杯,时间从2015年6月6日到2016年1月5日。如此一来,库卡将错过现场执教本赛季鲁能所剩的所有比赛,库卡在鲁能的本赛季,提前结束了。

  除了库卡遭遇禁赛,鲁能的另外四名成员也受到了罚单。库卡的弟弟斯蒂瓦被禁止踏入替补席9个月,罚款18万人民币;李松益被禁止中超出战十场,罚款5万元人民币;队医王连成被罚款4万元人民币。如此一来,鲁能在大战开始前五人遭罚,可谓十足的哀兵迎敌。

  发布会前开罚单

  

  足协有没有考虑鲁能备战?

  鲁能与恒大这一战的意义已经无需赘言,然而足协似乎并不把这一战当回事,赛前发布会前半小时给鲁能开出罚单,库卡缺席了新闻发布会。尽管助理教练马宝刚表示库卡缺席发布会是因为发烧,并且表示尚未接到罚单,但这一罚单是如假包换的,库卡、李松益缺席的损失,是无法回避的。

  马宝刚介绍,在这个休赛期,鲁能进行了很充分的准备,就是为了迎接这场榜首大战,“我们在休赛期进行了充分的备战,在这个休赛期,尽管戴琳回归了,但我们一直练的中卫组合,还是李松益搭档赵明剑。”如今李松益突然收到罚单,在汪强尚未痊愈、戴琳久疏战阵的情况下,鲁能不得不临战换将,他们的防线将受到严峻的考验。

  如今距离赛后风波过去了已经有半个月时间,足协先后进行了两次听证会,最近一次听证会是专门为库卡而开,距离昨日的处罚也有3天时间,足协为何在处理此事上如此拖延,一方面导致鲁能上下难以平复,更重要的是是鲁能不知道用谁备战,大有影响鲁能备战之嫌。

  困境面前鲁能咋办?

  

  俱乐部高层:专心备战暂不考虑上诉

  鲁能遭遇重罚,这是所有鲁能球迷都不愿看到的一幕。但事情毕竟发生了,日子还得往下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我们还是要专心打好比赛,暂时不考虑上诉。

  鲁能此次首发的两个核心环节,当属库卡被禁赛七个月、李松益遭停十场,这是对俱乐部冲击最大的地方,在亚外仍未归位、后防线人手吃紧的情况下,鲁能的防线惨遭重创。

  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这样的处罚是先前没有想到的,“我刚刚接到这个罚单时有些意外,毕竟这是我们备战广州恒大[微博]的关键期,不过既然罚单已经出了,我们也没法回避,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准备比赛,我们毕竟是足球俱乐部,我们真正能做的,只有专心比赛。”

  由于库卡遭遇长期停赛,库卡的去留问题、鲁能是否上诉都是外界的关注点,对此鲁能高层给出的态度是暂时没有考虑,“库卡已经逐渐融入了我们的球队,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很好的上升期,这个罚单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不过库卡还是可以带队训练,比赛中他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指挥比赛,我们还没有考虑更换主帅的事情。现在是备战比赛的关键期,我们还没有经历考虑上诉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 鲁能,库卡,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库卡停赛7月罚14万 回应:考虑离鲁能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26家央企巡视清单全晒出:存三大黑洞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起底中国留学:学生诚实申请就是傻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