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来得容易?科尔遭邓肯打趣:意想不到的完美

2015年06月19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得容易?来得容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ESPN报道,第一年担任NBA主教练就夺得总冠军的史蒂夫-科尔表示,对于本赛季一切都发展得如此完美而感到惊讶,以至于某位五届总冠军得主都怀疑,科尔的成功来得也未免太快了。

  两天前率领勇士击败骑士,夺得队史近40年来第一座冠军奖杯的科尔收到了自己曾经的教练菲尔-杰克逊和格雷格-波波维奇的祝贺短信。除此之外,他当年在马刺队的队友蒂姆-邓肯也发来了这样一条短信:“太容易了,哈?”

  “这是在挖苦我,不过一切事情都按照我们预想的轨道前进,这的确有些意想不到。”科尔在采访中谈道,“这种事从未发生。”

  科尔回忆起去年10月份的一次晚餐,当时勇士教练组为全队播放了一段视频:“(助教)马弗-阿尔伯特为这段视频做了旁白,内容是一些幽默加上一些鼓舞士气的话,主题是‘数字的力量’。”

  之后,“数字的力量”成为了勇士队的一句口号,甚至被印在了球队季后赛期间发放给球迷的T恤上。对于这句口号的具体含义,科尔也做出了解释:“我们要成为一支充满深度的球队,要懂得为彼此牺牲,球员们要准备好在某些晚上上场,某些晚上不打。我们能做到这些么?这就是一支冠军球队所要付出的代价。”

  科尔相信这套准则,但仍然为它如此奏效而感到震惊。“这些听起来都不错,但把一切都集中在一起,并且让每一件都成为现实?第一个做出牺牲的安德烈-伊戈达拉,最终竟真的赢得了MVP。”

  “所有一切你希望能实现的目标,最终真的都发生了,”科尔继续解释道,“这就像我之前说的,太讽刺了,这可能是最意想不到的,事情竟然进展的如此完美。”

  对于夺冠后的下一步目标,科尔并没有太大的野心,除了接下来的冠军游行之外,他表示“我只想坐在自己的沙发上,喝着啤酒,看看美网直播。”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科尔邓肯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天津6600万签孙可 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