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费德勒送蛋过关 携锦织圭晋级半决赛

2015年06月20日0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晋级四强费德勒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总奖金额为1,696,645欧元的ATP500赛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展开了1/4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七届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虽然在次盘被逼入抢七,但还是轻松以6-0/7-6(1)击败本土好手F-梅耶尔。2号种子锦织圭经过三盘大战后,则顺利以6-4/5-7/6-3淘汰了前温网四强扬诺维茨,同样闯入四强。

  31岁的F-梅耶尔本赛季伤愈复出,但迟迟没能找回状态的德国老将排名仍处于487的低位。不过本周F-梅耶尔表现有所回升,取得两连胜后顺利闯入八强。然而面对过去五次交手无一胜绩的瑞士天王费德勒,F-梅耶尔在比赛开始后就两度遭到破发,以0-3落后。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德国人表现未见提升,费德勒则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依靠快节奏的进攻,卫冕冠军在盘末再次连下三局,就以6-0在首盘取得大胜。

  化解破发点率先保发后,F-梅耶尔摆脱了首盘吞蛋的阴影。错失机会的费德勒表现依旧沉着,在落点精准的一发掩护下同样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了1-1平。双方随后展开了激烈的保发大战,前八局结束后双方都未能觅得任何机会,比分形成4-4平。化解破发点保发的F-梅耶尔一度以5-4占得先机,但费德勒最终在顶住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压力后,在抢七中以7-1取得大胜,顺利拿到一个四强入场券。在半决赛上费德勒将遭遇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后者凭借45记Ace球的惊人表现,以7-5/6-7(8)/6-3爆冷击败3号种子伯蒂奇。

  锦织圭今天的对手是曾经在温网闯入过半决赛的扬诺维茨。在这场遭遇战中,两人在开局都迅速进入状态,率先发球的亚洲一哥在前三局结束后,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锦织圭开始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扬诺维茨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3-3平。比赛随后仍然处于互保的节奏,不过锦织圭在第九局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后,就以5-4占得了先机。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之下波兰人失误开始增多,2号种子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就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扬诺维茨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展开反击的锦织圭虽然在第六局错失三个破发点,但他还是在第十局完成回破,并将比分追成5-5平。卷土重来的波兰小巨人随后再次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7-5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锦织圭在决胜盘开局就以2-0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亚洲一哥在第四局提升一发质量后,就以4-1扩大优势。尽管扬诺维茨在随后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始终未能扳回劣势的波兰人最终还是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锦织圭在半决赛上将遭遇本周表现突出的塞皮,后者在6-1/1-0领先于孟菲尔斯时,收下了后者的退赛大礼。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锦织圭半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库卡停赛7月罚14万 回应:考虑离鲁能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26家央企巡视清单全晒出:存三大黑洞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起底中国留学:学生诚实申请就是傻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