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凭什么不能值6600万 质疑者去看演艺圈

2015年06月19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翔、黄健翔、孙可吉翔、黄健翔、孙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昨天江苏舜天官方宣布孙可正式转会加盟天津泰达权健,孙可的转会费达到了6600万元,创造了国内球员转会费的新纪录,这一数字也引发国内媒体和球迷的热议,惊呼国脚为何值这么多钱。

  今天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自己的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直言:“踢球的凭什么就不能值6600万?凭什么就不能年薪千万?市场行为公平交易愿打愿挨,不偷不抢不骗不贪,认真训练辛苦比赛,流汗流血场场拼命,不靠整容打针玻尿酸塑料脸,同样是职业,同样市场化商业化的行业,凭什么职业球员就不能多挣钱?质疑的人请搜搜演艺圈都挣多少钱吧!孙可这点儿,算个屁啊。”黄健翔这条微博很快就得到了超过3000个赞,而年初以3500万元转会加盟国安的于大宝,也转发了这条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京人的黄健翔一直以来对于江苏足球,对于孙可、吉翔等人都有着深厚感情,今年亚洲杯期间,他还晒出了与吉翔、孙可的合影。如今孙可离开舜天,6600万的转会费引来不少议论,黄健翔也喊出了自己观点:踢球的凭什么不能值6600万!

  随后,鲁能队国脚杨旭也转发了黄健翔的这条微博,并在转发中写道,“中超联赛的火热,造成的中国球员资源的紧缺!物以稀为贵,中国球员价值的提升也是中国足球市场需求产生的。市场决定一切,才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大踏步!中国足球“长远”才会越来越好!”

  (瑪塔)

文章关键词: 孙可黄健翔舜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皇马主席敲定:今夏不惜代价签下阿圭罗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