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确认詹皇勒夫跳出合同 LBJ或签短约留守

2015年06月19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都能留下吗?都能留下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骑士总决赛折戟沉沙,球队的目标暂时从赛场离开,转移到球队最重要的球员身上。据CBS报道,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声称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勒夫都会跳出最后一年的合同。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离开,两人仍可能都留在骑士。

  虽然总决赛结束,但格里芬却不能闲着。有消息称,詹姆斯对主帅大卫-布拉特很不满,格里芬必须为布拉特撑腰。而对于今年都有选择权的詹姆斯和勒夫,格里芬则认为,两人都会跳出合同。

  詹姆斯到骑士后,签的本来就是两年的短约,执行完一年之后,今年夏天可以选择跳出。勒夫则是在湖人时签下的四年合同,夏天也有选择跳出权。

  詹姆斯签约时,就是想留下足够的运作空间,也让骑士的薪金空间能更为灵活。一切都是出于“经济”上的原因。他现在选择跳出,也是如此,因为从2016-17赛季起,NBA薪金空间将普遍上涨,到时将能拿到更大的合同。

  众所周知,由于新的电视合约,从2016-17赛季起,NBA球员工资将大涨,到时巨星年薪3000万成为常态。如果詹姆斯现在续下一分长约,那将错过如此良机。

  精明的詹姆斯以及他的经纪人显然早有打算。不过他选择跳出合同,也不是要离开骑士,而是很可能签一份短约,明年再跳出合同,就可以开始谈一份肥约。

  所以詹姆斯选择跳出合同,格里芬并不担心,他有把握留住詹姆斯。重回骑士之后,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总决赛。有理由相信,詹姆斯之所以选择跳出,只是出于“经济”原因,不可能离开。

  至于勒夫,情况则要复杂得多。他到骑士时也是雄心勃勃,但一个赛季下来,却发现并没有完全融入队中。不少报道指出,勒夫并不开心。因此,他可能到自由人市场试水,寻找更合适的东家。

  在总决赛刚开始时,勒夫接受采访,声称“我想留在骑士,我想赢球”。不过他的话中或许另有深意,因为他说的是“想留在骑士”,而不是“会留在骑士”。两者之间的区别不言自明。“想留下”,是自己的一种意愿,有很多客观原因会令他不得不选择离开。“会留下”的意愿则强烈了许多,任何客观条件都不会令他改变主意。

  勒夫还说了“赛季结束后,我们会和骑士谈”。很显然,他的话都没有说死,但也暗示着有可能离开。

  作为球队的总经理,格里芬自然希望两人都能留下。他特意指出,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他们取得了33胜3负的出色战绩。“我们非常希望留下这个组合。当大家都不受伤病影响时,我们取得了33胜3负的佳绩。我们有潜力变得更加出色。”格里芬说。

  格里芬还有很多事要做。是否给特里斯坦-汤普森顶薪?是否留下伊曼-香波特和JR-史密斯?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詹姆斯和勒夫两人的合同。

  最理想的是,两人都跳出合同,但仍与骑士签约。只要在一起,明年仍可以在东部呼风唤雨,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吴哥)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天津6600万签孙可 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