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纳达尔浪费赛点仍过关 将战黑小酷

2015年06月12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晋级四强纳达尔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总奖金额为642,070欧元的ATP250赛德国梅赛德斯杯在斯图加特展开1/4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纳达尔尽管在次盘末错失一个赛点被拖入决胜盘,但还是以6-4/6-7(6)/6-3力克5号种子托米奇,晋级四强,将对阵黑小酷孟菲尔斯。

  纳达尔首战就是三盘力克塞浦路斯好手巴格达蒂斯,西班牙人也得以取得草地赛季开门红。他四强争夺战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24位的托米奇。两人此前的两次对决都是纳达尔获胜。

  首盘前6局,两位球员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没有遇到太多考验,顺利保发,战成平手。第7局,纳达尔率先逼出破发点,兑现第二个,保发后他确立5-3的优势。托米奇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一度15-40落后,不过纳达尔两个盘点都未能把握住。西班牙人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也曾面临危机,但他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得手,6-4赢下首盘。

  一盘在握的纳达尔在次盘开局趁胜追击,先破发得手。不过托米奇随即回破,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纳达尔在第6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惊险保发。前12局战罢,双方打平,进入抢七。纳达尔6-5拿到赛点,但没能兑现,反而连丢3分,6-8丢掉这一盘。

  决胜盘仅有的一次破发出现在第2局,纳达尔连破带保,取得3-0的开局。西班牙人在第7局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继续保持优势。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纳达尔把握住本场比赛第3个赛点,6-3结束战斗。全场他发出14记ace,不过也有5次双误。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孟菲尔斯,法国黑小酷7-5/3-6/6-3淘汰6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

  (Che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托米奇斯图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NBA-勇士2-2骑士 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替考案买分考生曝光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