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足联青训总监普约维尔德走进鲁能足校授课

2015年06月12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悉心讲授悉心讲授

  新浪体育讯  6月11日上午,比利时足球联盟青训总监克里斯.普约维尔德,比利时国际体育集团发起人、布鲁塞尔大学客座教授雷内来到鲁能足校,举办了比利时足球青训专题讲座。鲁能足校领导,学校执行总教练,青训总监,全体外教及足球教练员,部分师生员工聆听讲座。

授课授课

  克里斯.普约维尔德先生在欧洲青训领域有着极高的声誉,被称作比利时足球“青训教父”, 包括切尔西主力门将库尔图瓦、曼联边锋贾努扎伊、曼城中场核心亚亚.图雷、英格兰新锐国脚本特克等当红球星,当年都在克里斯.普约维尔德指导下,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克里斯介绍说,“我被鲁能足校的规模所震惊,这是我在世界上见过的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足球学校。这在欧洲和世界上都是绝无仅有的。只要方法得当,鲁能足球绝对可以在足球事业上有所建树。”

亲自上阵亲自上阵

  此次讲座,克里斯.普约维尔德从比利时青训十多年来的选材、训练、心理疏导、选拔淘汰机制、技战术训练、球场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并从中国足球发展的视角出发,分析中国足球发展暂时落后于世界先进国家的一些深层次原因,引起在场教练员的强烈反响。讲座结束后,大家起立鼓掌,表示对克里斯先生这次讲座的高度认可。

受到同学们欢迎受到同学们欢迎

  讲座结束之后,克里斯先生和鲁能足校全体教练员到一号场地进行了示范课训练。鲁能足校U14队的队员们分成两队进行了攻防实战演练,队员们零距离体验到了比利时青训的先进成果,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鲁能足校U14队主教练于远伟告诉记者,“克里斯.普约维尔德的训练课非常有特点,让孩子通过训练自己发现错误并纠正,从而做出正确的决定,而不是通过自己更多的说教去提示队员哪个训练环节出现了问题。而我们有时候在训练中对队员的提示太多了,不利于队员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再一点就是克里斯的授课注重细节,与比赛结合得比较紧密,训练内容都是按照比赛的要求来进行的。在训练中,克里斯鼓励孩子多思考,多沟通,发挥团队的力量,大家一起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而在队员商量解决问题方法的过程中,克里斯在边上很有耐心的等着,不去催促队员。虽然一堂课的训练时间很短,但克里斯对队员的要求很严格,他的训练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鲁能足校建校16年来,积极开展与国外足球发达国家的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开放式”办学。2013年以来,鲁能着手于青训体系建设改造升级,提出了“精英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思路,积极与巴西、葡萄牙等足球发达国家建立深度的青训合作。本次学校与比利时进行足球理念上的交流,将更加有助于鲁能青训对世界先进足球理念的理解和吸收。

文章关键词:鲁能比利时克里斯青训总监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