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直言比赛进程很奇怪 欣喜草地赛季开门红

2015年06月12日09:5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在赛后发布会纳达尔在赛后发布会

  当地时间周四,头号种子纳达尔在梅赛德斯公开赛的首场比赛中,苦战三盘以7-6(5)、6-7(4)、6-2击败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艰难挺进八强。

  西班牙人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在抢七中艰难取胜,决胜盘中红土之王两次破发对手,结束了这场2小时40分钟的战斗。

  “这场比赛有点奇怪,但是我很高兴自己取得了胜利,这对我来说很重要,草地的首场比赛总是很艰难。开始时我的手有点紧,但是后面变得越来越好。”

  纳达尔曾经于2005年和2007年在此两次夺冠,不过直到今年,纳达尔在再次来到斯图加特。

  纳达尔在双打赛场上也收获了胜利,他和菲·洛佩兹搭档闯入了四强。

  这同时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的第30场胜利,此前他在罗兰加洛斯闯入了八强。

  下一轮,头号种子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名将托米奇,5号种子以7-6(6)、6-2战胜了哈斯,终结了德国人的复出之路,这也是托米奇本赛季第7次闯进了ATP巡回赛的1/4决赛。

  澳大利亚人只丢了10个发球分,把握住了8次破发机会机会中的2次,用时77分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本站赛事也是37岁的哈斯自2014年6月因肩伤阔别赛场12个之后参加的首站比赛。

  “第一盘抢七中,我4-6落后时打出了一个很漂亮的穿越球,第二盘文凭打的很棒,这几场比赛以来,我的状态越来越好,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输掉第一轮之后,我的心情很差,”哈斯说,“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走出来,第二盘我很快就被破发。我感觉我的肩膀有点紧,但是我很满意今天我的发挥。”

  托米奇将在下一轮比赛中对阵纳达尔和巴格达蒂斯之间的胜者。

  德国资格赛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同样晋级,他用时76分钟,以6-2、6-4战胜了塞皮,近两年来首次闯进巡回赛八强。27岁的德国人将在下一轮比赛中对阵2号种子西里奇和巴青格尔之间的胜者。

  “我非常非常的开心,我用了两年的时间才再次闯入巡回赛的八强。我这段时间经历了很多艰难的时刻,去年休赛期,我和我的哥哥一起训练,这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现在很高兴能有好的表现。”

  双打方面,2号种子马托塞维奇/泽蒙季奇组合成功晋级半决赛,他们以7-6(6)、6-2战胜了布朗/马尤雷组合。他们将在下一轮比赛中对阵4号种子波柏纳/梅格亚组合,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7-6(5)、6-2战胜了帕维奇/维纳斯组合。

  “辗转草地的第一周总是比较艰难的。”泽蒙季奇说,“我很高兴今天我们两盘就取得了胜利。半决赛就不会这么轻松了。我们期待一场精彩的较量,期待下一场挑战。”

  3号种子佩亚/苏雷斯以两个6-4击败了贝格曼和诺尔,同样晋级四强。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托米奇哈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哈维亮相新东家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4名留守儿童疑喝农药死亡该谴责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