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盼马德里续写不败战绩 3年红土仅输三场

2015年05月01日14:1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在去年马德里赛比赛中小威在去年马德里赛比赛中

  西班牙,马德里 - 最近几个月,小威廉姆斯低调地书写着另一番传奇——美国人本赛季表现堪称完美,取得单打20战全胜战绩的同时在澳网捧起了职业生涯第19座大满贯冠军,并且在迈阿密站历史性斩获了第8冠。

  世界第一能将这一状态延续到本周末开战的马德里公开赛吗?

  “她总是想要更多——持续的胜利,成为最棒的球员,成为第一。”纳瓦罗说道。西班牙人在迈阿密站决赛两盘脆败于小威廉姆斯之手。

  “当我和塞琳娜交手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是最棒的那个。”

  巡回赛转战红土之后可能会使小威廉姆斯回想起早先艰难的经历,但最近几年美国人在里焕发了新的活力。在2011年夏天伤愈复出之后,小威廉姆斯在60场泥地比赛中豪取57胜,斩获了8座冠军奖杯——其中就包括2013年法网。

  小威廉姆斯最近被问及从硬地到泥地的转变是否感到困难。世界第一的回答让我们明白了她能在所有场地应对自如的原因:将问题简单化。

  “我不确定这是好是坏,不过我从来也没有真正搞清楚过场地的速度。”她说,“卡洛琳总是开我玩笑,说她从不问我场地球速是快是慢,因为我一定不知道。其实能上场比赛我就很开心了,对我来说场地都一样。”

  “红土球速慢,草地球速快,硬地比较适中,这就是我对场地的唯一了解。”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球员在马德里站就没有夺冠希望。在小威廉姆斯最近的第20场胜利中,她险些被前法网亚军埃拉尼斩落马下。在联合会杯比赛中,前世界第五在6-4,5-4时一度拿到了30-15,仅差2分就能取得胜利。不过小威廉姆斯实现顽强逆转,最终以4-6,7-6(3),6-3保住了连胜。

  “我很接近,”埃拉尼说,“我现在不去想自己第二盘本可以怎么打,有些分数就是那样,无法改变什么。不过在决胜盘3-3之后她明显提升了自己的状态。”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几分就改变了比赛走势,我的运气不佳。”

  那么小威廉姆斯赛后立下什么誓言呢?

  “和往常一样,”她说,“练习,练习,练习。”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纳瓦罗法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