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晋升WTA第111位TOP10 获赞标志单反堪比海宁

2015年04月09日10:3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一些网球选手来说,世界排名的飙升似乎只在一夜之间;但对于有些球员来说,通向顶峰的道路尽管缓慢却也踏踏实实。

  公平而言,纳瓦罗属于第二类球手。本周一,这位谦逊的26岁姑娘凭借在迈阿密站的梦幻表现终于步入了精英之列,成为了WTA[微博]历史上第111位跻身TOP10的球员。

  在巡回赛中纳瓦罗一直被视为最优雅的球员之一,西班牙人证明了在华丽的球风之下自己也拥有绝对实力。2015赛季纳瓦罗稳扎稳打,现已收获了21场胜利,目前仅次于哈勒普(24场)和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23场)之后。

  这一连串的胜绩中最突出的当属迈阿密站,纳瓦罗先后击败了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大威廉姆斯以及佩特科维奇,直到最终在决赛中遭遇现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的阻截。

  上述的一位落败者认为,这样的成绩是这名在巡回赛中大受欢迎的姑娘应得的奖赏。

  “她是个好姑娘,希望她一切顺利。要知道,我是把自己置身事外,站在中立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我很高兴她能心想事成。”佩特科维奇说。

  在巡回赛中并肩奋斗到现在,佩特科维奇不仅见证了纳瓦罗作为一名球员的进步,也目睹了她个人脚踏实地的成长:“她一点儿都没变。无论排名如何,发挥好坏,她还是一模一样。”

  “对我来说,谦逊的定义就是无论成就高低都能始终如一。不管是处在低谷、受到伤病困扰还是攀上顶峰,如果一个球员能够一直保持和善,和其他人接触时候始终尊重对方,对我而言这就叫做谦逊。”

  “她一直都是这样,我欣赏并且尊崇这一点。不仅是作为球员,也是作为普通人。我很高兴能看到保持这样谦逊态度的人能够取得成功。”

  佩特科维奇表同样欣赏纳瓦罗为TOP10带来的新鲜球风。

  “我认为在网坛中拥有不同风格的选手是件好事。随着像普利斯科娃、穆古拉扎这样击球重、节奏快、发球好的年轻球员崛起,能够看到纳瓦罗如此多变的打法以及她标志性的单反也是一大幸事。”

  “对于双反球员来说,一旦抢不到上升期,重心就很容易滞后。这时她就可以抓住空隙,把球回到场上另一方向。”

  事实上,佩特科维奇对西班牙人的标志性单反大加赞赏,甚至将她和公开赛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相提并论。

  “在我19岁的时候曾有幸和海宁交手,那之后不久她就退役了。两人打法很像:她只需迫使你往反手方向多移动一步,然后就能打开整片球场。我认为这是单反选手的优势。”

 

文章关键词: 纳瓦罗佩特科维奇海宁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周内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
  • 体育亚冠-鲁能连追3球4-4 郎征染红国安平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