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教育的一代已经成熟 反过来成老虎最大对手

2015年04月09日0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敌手已长成伍兹敌手已长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松山英树,这一批新一代高尔夫球手显然都是在伍兹的影响下,成长为顶尖好手的。他们这一代人与上一代人存在很大区别。他们很早就在世界最高舞台上夺冠了。现在他们更是成为了伍兹重要的对手。

  穿着红衫不断赢比赛的泰格-伍兹是带有英雄色彩的人物。至少对于不断膨胀的电视观众来说是如此。这些电视观众之中包括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小孩。

  麦克罗伊是其中之一。乔丹-斯皮思也是。

  简森-戴伊在澳洲观赏他。松山英树在日本崇拜他。

  如果他们长大了不想当老虎,至少他们想打败他。如果两者都不是,至少他们因此得到了激励。

  而现在他们来到了这里。

  下一代球手因为一些好的原因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关注。他们在夺冠。他们是当前高尔夫人才济济,比以往都要多的原因。他们是比赛更难赢的原因--即便对于那个实际上训练了他们的伍兹而言也是如此。

  耐克本周发布了一条广告,称之为“涟漪”。广告的主角是年轻时的麦克罗伊。他在北爱尔兰的夜色中,在风雨中训练。伴随麦克罗伊一点点长大的是,伍兹不断取得胜利。两个人都是耐克的签约球员,可是别的球员也可以拍相似主题的广告。

  伍兹对收视率、奖金水平产生了巨大影响,因为他吸引了更多人关注这项运动。

  而现在,我们正见证他对竞赛的影响。

  麦克罗伊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他只差一件绿茄克就能成为第六个实现生涯全满贯的选手,年仅25岁,他将成为伍兹之后实现这一点的第二年轻球手。

  “他激励着我们走出去,做到尽可能最好。”麦克罗伊说,“你会遇到许多与我同龄的人,他们会说相同的话。老虎是我们打小的英雄。这是为什么那么多选手在二十几岁已经如此优秀的原因。”

  乔丹-斯皮思世界排名第四位。他19岁那一年赢得了首场美巡赛。而20岁那一年,他从美国大师赛最后一组出发。21岁,他在全球的冠军数已经达到了4个。

  27岁以下的选手之中有7人进入了世界排名前20位。简森-戴伊27岁,已经是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了。

  “他是我打小的英雄,我一直关注着他,”简森-戴伊说,“那个时候,我们的电视还用天线,而且带着旋钮。我们只有4、5个频道。我们只有在他打大满贯赛的时候才能看到他。当他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他打那些比赛,绝大多数时候都处于统治地位。

  “是的,我也想那样。我希望下场去,像他那样威武。”

  松山英树是第一个在日巡赛上赢得奖金王的新人球手。他刚满23岁,可是他已经在全世界赢得七场胜利,其中一次是以业余身份赢得的。当他在纪念高球赛上取胜的时候,尼克劳斯也坐在那里倾听他讲话。

  “老虎是我从小的英雄,对于我而言,他仍旧是英雄。”松山英树说,“当我在日本看他比赛的时候,我还记得我当时认为他是如此优秀,如此酷,他的挥杆是那么纯粹。我清晰记得老虎在圆石滩和多利松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情景。我记得自己努力学习他的那种挥杆,可是他的挥杆如此之好,我根本没有机会。”

  松山英树已经不错了,他目前位于世界第17位。

  除此之外,伍兹将健身带到了另外一个水平上,多年来,他壮硕得好像一个橄榄球运动员,而非高尔夫球手。麦克罗伊已经迷上了健身房,专为他定制的训练计划已经改变了他的身形。他最近出现在《男士健康》杂志的封面上。

  实际上,高尔夫中的几乎每个人都将健身放入他们训练计划之中。

  唯一的例外也许是帕特里克-瑞德。他是一个带着杀手气质的25岁青年。他很有可能激怒别人,因为他只专注于取胜。帕特里克-瑞德星期天会穿黑色裤子和红色球衫,因为伍兹总是那么穿着。而那并非他唯一注意的东西。帕特里克-瑞德见识到了一种他希望复制的强大内心。

  “顽强,专注于你正在做的事情,而不是你周围的人,”帕特里克-瑞德说,“盯着他的眼睛你能看清楚。如果目光会杀死你,他到最后就能杀死你。并不是因为他不是一个好人,他只是聚精会神,决心要打好。很明显,他拥有那一点。而我也努力想做到。”

  每个时代都会引出一批新星。八十年代初期是马克-欧米拉、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哈尔-萨顿(Hal Sutton) 。十年之后是埃尔斯、米克尔森和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至于亚当-斯科特、加西亚以及贾斯汀-罗斯则全部出生于1980年。

  “这一次看上去有点多。这一次看上去是巨大的改变。”埃尔斯说,“他们学会了如何取胜。他们有那种‘这是我的时代,我想向前冲’的感觉。”

  几年前,当伍兹站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的一个发球台上时,他转过头看到达斯汀-约翰逊在一个五杆洞猛力开球。伍兹表示他追不上那样的距离,而后他补充说:“可越来越多球员与他一样了。”

  他们不仅是在发球台上更远。他们的训练更精良,他们同时更专注于健身。自从1994年以来,还没有那个赛季,美巡赛过了那么多场赛事,才出现一个多次夺冠的人。也许这不是巧合。

  “竞争仍旧是一样的,”伍兹说,“我仍旧在努力打败所有人。这一点没有改变。我准备好了取胜,期待下场的时候做到。唯一的区别在于当乔丹还在穿纸尿裤的我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区别在于这些选手现在都很惊艳,整整一代小孩子出来了。”

  他不是对每一个年轻人都了解,可是他们都了解他。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麦克罗伊大师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周内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
  • 体育亚冠-鲁能连追3球4-4 郎征染红国安平
  • 娱乐成龙:我以前犯的罪可以判无期徒刑了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对性又爱又惧:开发软件共享资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