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辛吉斯/佩斯完胜 瑞士公主9年后再夺混双

2015年02月01日1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辛吉斯/佩斯在混双决胜中辛吉斯/佩斯在混双决胜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混合双打决赛中,七号种子辛吉斯/佩斯以6-4/6-3完胜卫冕冠军、三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夺得了今年澳网的冠军。这是辛吉斯在2006年之后时隔九年再度捧起澳网混双奖杯;佩斯则是在2003、2010年之后第三次折桂。

  这四位球员中最为人熟知的是瑞士公主辛吉斯,这位WTA网坛曾经的天才少女手握五个单打大满贯之外,还在双打完成了全满贯伟业。他的搭档、印度老将佩斯今年已经41岁高龄,他的职业生涯中有八个双打、六个混双大满贯入账。加拿大的内斯特是场上最年长球员,42岁的他拥有八个双打、四个混双大满贯。法国美女梅拉德诺维奇是唯一的90后球员,除了去年和内斯特摘下澳网冠军之外,她还在2013年温网混双赛事中问鼎。

  首盘比赛由辛吉斯率先发球,他们很快就以lovegame保发。第二局三号种子的发球局屡屡出现主动失误,他们再度连丢四分被对手破发。第三局辛吉斯组合一度15-40送出破发点,他们先是连续得到两分追到平分,接下来又逼迫对手失误逆转保发,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五局内斯特组合再度拿到破发机会,他们用正手截击完成破发。此后他们又连得四分保住了发球局,连追三局之后双方来到了3-3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十局来到内斯特组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们的反拍截击出现失误30-40送出盘点,在盘点上送出双误让对手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双方一上来各自保发一局,第三局辛吉斯组合的发球局双方战至平分,卫冕冠军打出正手制胜分率先破发。不过接下来一局他们也是0-40送出三破发点,在挽救了两分之后还是被对手反破。第五局佩斯发球状态神勇一上来就发出了三个ACE,随后拿下局点轻松保发。第六局三号种子在30-0领先的局面下连丢四分,被对手破发之后反而是2-4落后。内斯特和梅拉德诺维奇接下来破发看到追平曙光,不过他们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迎来了佩斯发球的发球胜赛局。印度老将的一个ACE和一个发球直接得分40-30带出赛点,赛点上的回合又逼迫对手正手出现失误,以6-4的比分拿下了这场混双决赛。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澳网辛吉斯佩斯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