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连拿8局送蛋逆转进16强 阿扎两盘恶斗获胜

2015年01月24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怒吼逆转晋级澳网16强小威怒吼逆转晋级澳网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在墨尔本展开女单上半区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对阵年仅20岁的乌克兰小将斯维托莱娜,慢热的小威最终以4-6/6-2/6-0送蛋逆转,与同样逆转获胜的姐姐一同晋级十六强。随后登场的阿扎伦卡两盘6-4/6-4同样比分战胜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也顺利晋级第二周赛事。

  面对两年前在联合会杯战胜过的对手,小威本场比赛上场后显得不够兴奋,首盘一开始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斯维托莱娜拿到了2-0的开局。先被破发没有让小威提高警惕,还在慢热状态的头号种子在第五局再次遭遇到斯维托莱娜的猛烈炮火,乌克兰小将屡次打出漂亮的主动得分,二度破发世界第一来到4-1的盘分领先。小威虽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路追赶,将比分迫近至4-5,但第一盘三次被对方破发的糟糕表现,还是导致了小威以4-6的接近比分先丢一盘。

  首盘比赛的失利让小威在第二盘的开盘阶段就不敢再有所怠慢,提高了专注度以后的小威也找回了自己的节奏,第二盘连破对方两个发球局来到4-0的完美开局。虽然斯维托莱娜也在接下来完成了对小威的一次破发,将比分追回到2-4,但此时的小威已经苏醒,没有让对手再有任何机会,第二盘比赛中斯维托莱娜轰出了17个制胜分而小威只有9个,对于关键分把握的更胜一筹帮助小威以6-2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斯维托莱娜试图通过变化来扭转场上局势,增加了上网来压迫小威,但经验老道的小威通过高质量的挑高球将对手再打回底线,并利用对手上网留出的场地空档变线得分。在浇灭了斯维托莱娜最后的反击气焰之后,小威从第二盘开始的良好状态已经无法阻止,再拿六局以6-0送蛋逆转晋级。

  上轮比赛中战胜沃兹尼亚奇的前澳网冠军阿扎伦卡,本轮对手是来自捷克的25号种子斯特里科娃。首盘比赛阿扎伦卡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中成功破发,来到3-1比分领先。随后阿扎伦卡失误有所增多,斯特里科娃抓住机会反破成功,双方比分僵持至4-4。阿扎伦卡及时稳定住了场上局面,在底线对攻中给对方持续施压,连破带保拿下关键两局,首盘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阿扎伦卡就多次来到网前,通过高压扣杀不断鼓舞自己士气,两破对方发球局以3-0的开局占得先机。随后阿扎伦卡发球再次出现波动,同样两度遭到对手破发战至3-3平。阿扎伦卡糟糕的二发得分率让自己的发球局一再陷入被动,斯特里科娃则没能很好的解决一发进球的问题,在互相的破发大战中,比分来到5-4阿扎伦卡发球胜赛局。两人依旧斗得难解难分,在经历了两次平分后,阿扎伦卡终于还是艰难保住发球局,如法炮制首盘胜利,以同样得比分6-4再胜一盘锁定胜利。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当中,24号种子西班牙人穆古拉扎 6-3/4-6/6-0淘汰了来自瑞士的巴辛斯基,下轮比赛将再次挑战小威廉姆斯。而另外一场种子大战中,上届亚军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7-5/6-2直落两盘淘汰19号种子科内特,下轮将与阿扎伦卡展开正面对决。

  (尹陆杰)

文章关键词: 小威澳网逆转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