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被废!100%健康1分钟没打 这信号太明显

2015年01月24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健康的林书豪被按板凳上1分钟没打健康的林书豪被按板凳上1分钟没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洛杉矶湖人客场85-99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湖人控卫林书豪没有出战。

  本场比赛对于湖人来说具有风信标的意义——科比-布莱恩特不仅不不出战,而且很可能赛季报销;在这种情况下,主帅的变阵就意味深长了。而林书豪没有出战,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书豪很可能要被交易了。

  从阵容的调整来看,书豪的缺阵看起来不那么严重——他毕竟只是个替补,而本场比赛,湖人的先发阵容进行了60%的调整,罗尼-普莱斯,埃德-戴维斯和韦斯利-约翰逊都被挪出了先发。看起来,这三人的待遇与书豪是相似的。

  但问题在于,这三人虽然先发变替补,但至少还获得了出场时间,而林书豪却是没有获得出场时间。对于一名队内第四高薪、实际薪水第二高、36分钟效率能排进全队前五的球员来说,这是比较危险的信号。

  本赛季湖人虽然总体表现不佳,但书豪的个人发挥其实还算不错。他场均能得到10.5分2.6篮板4.5助攻1.1抢断,命中率43.6%,三分命中率37.3%;在场均出场时间比上赛季少了3分钟的情况下,书豪只有得分略微下降(下降2分),篮板助攻抢断都和上赛季持平甚至更多,三分球也更加精准,对于一名角色定位不稳定的球员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但是,林书豪始终没有获得斯科特的信任,哪怕他的各项数据几乎都是普莱斯的两倍,哪怕他是球队二号指挥官。但在斯科特眼中,林书豪的表现始终都有些犹豫,不够果断,也不够稳定。

  当然,斯科特这么认为也有一定的理由——林书豪本赛季计入工资帽的薪水为837万美元,但因为他之前与火箭签下的是“毒丸合同”,实际薪水接近1500万美元。斯科特和湖人显然也不可能用要求普莱斯的标准去要求书豪——普莱斯的年薪仅仅是114万美元而已。

  之前,湖人已经传出流言,要用书豪去交易一些更有实力的球星,比如德拉季奇、雷吉-杰克逊等人。这些热门人选都是控卫,而且已经是准全明星级别。但他们的年薪往往比书豪更低,再加上书豪837万美元的到期合同,确实很有交易价值。

  来到湖人,书豪经历了从惊喜到落寞的旅程。起初,书豪希望在湖人利用首发地位获得表现机会,但最终,他被实力远逊于自己的普莱斯夺走位置,现在甚至连出场机会都被剥夺,看来,洛城终非书豪的福地,他可能真的要收拾行囊,再次出发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林书豪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孙女数学考91分 父母点赞奶奶怒斥不负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