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连胜谁能阻挡广东!这是总冠军的节奏?

2015年01月23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东队豪取23连胜!广东队豪取23连胜!

  新浪体育讯 众志成城的新世纪终究没能挡住同城兄弟的脚步,128比114,广东击败东莞,赢得东莞德比的同时,也将自己本赛季的连胜纪录扩大至23场——这是广东队史最长连胜,同时也追平了上海队保持的CBA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季后赛近在咫尺,所有人都在不禁感叹:究竟谁能阻挡如此强势的广东重返巅峰?

  这是一场预料之中胜利,即便过程并非想象中顺利。拜纳姆单节命中4个三分球,广东首节以43比25遥遥领先。孰料次节风云突变,迪奥古和鲍比-布朗联袂出击,东莞单节净胜广东17分,第三节中段,东莞一度反超。谁知随着此节还剩1分43秒迪奥古六犯离场,失去了内线最稳定得分点的东莞回天乏术,最终输掉同城德比。

  击败东莞,收获23连胜,广东先得感谢易建联。此役他送出36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当阿联坐镇内线,如同给队友吃了定心丸,以他为内线中轴,广东攻防体系就此展开。他是广东最犀利的进攻武器,更是于对手而言最难以逾越的内线天堑。截止到目前,阿联场均轰下26.9分,为CBA生涯最高;23连胜期间,他场均更是能砍下29.1分。土生土长的阿联不是外援,但他的价值和作用,远远超过当今CBA任何一名外援。

  除了阿联,拜纳姆更是如同一针强心剂,最大限度激活了广东队的斗志与能量。拜纳姆加盟前,广东输给北京、新疆和辽宁,主帅杜峰也表示,那段时间自己的压力太大,毕竟输的都是最主要竞争对手。而拜纳姆加盟后,广东犹如脱胎换骨,他让阿联打得越发稳定高效,此前击败江苏,阿联扣篮10次,其中前9次运动战进球均由扣篮完成。此役击败东莞,阿联又扣篮10次,其中绝大多数是由拜纳姆送出的助攻,空中接力更是频频上演。不仅激活阿联,拜纳姆的到来,也让广东本就犀利的进攻更为流畅,截止到目前,广东场均得115.2分,比之前大幅度提高。在这个前提下,拜纳姆场均还能送出22.5分和6.9次助攻,表现居功至伟。

  阿联稳定高效,拜纳姆勇猛给力,其余将士也是兢兢业业。朱芳雨本赛季如同重换青春,场均能投进4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每场贡献18.7分,均为近七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值。除了朱芳雨,王仕鹏的状态逐渐回勇,陈江华也越发稳定,以高尚为代表的年轻小将,在球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全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方才有了今天的23连胜伟业。

  这就是现在的广东队,这就是立志重返巅峰的广东队。他们刚刚更换了大外援,就目前情况而言,阿德里安尚未完全融入队中,与东莞一战表现平平。可是,若他彻底进入CBA的节奏,势必将成为广东重要拼图。还有伤病名单中的周鹏、刘晓宇,季后赛近在咫尺,届时的广东队,也许会比现在更可怕!究竟谁能阻挡他们?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文章关键词: 广东男篮23连胜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