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直言No.1不再是自己目标 期待延迟运动寿命

2014年12月30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资料图纳达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三的纳达尔,在成功切除了盲肠后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训练。西班牙人将在2015赛季全面复出,首要任务就是要在墨尔本取得佳绩。然而这位已经拿下14个大满贯冠军的28岁名将近日接受访问时,表示追逐世界第一已经不再是自己的目标,他只希望能尽可能地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

  已经连续多年未能完整完成一个赛季,纳达尔在2014年更是频受打击。年初澳网决赛上突然遭遇背伤,严重影响发挥最终拱手让出冠军。温网出局后他又因手腕伤势长时间高挂免战牌,年末在中网复出后,随即又遭遇了阑尾炎的困扰。依靠服药坚持参加上海大师赛和巴塞尔室内赛后,纳达尔最终在输给克罗地亚天才少年丘里奇后宣布提前结束2014赛季,错失了伦敦O2球场举行的年终总决赛的盛典。

  在赛季间歇进行手术切除了盲肠后,现在纳达尔已经完全康复并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他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要在一月份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交出最好的发挥。不过在接受访问时,这位西班牙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表示争夺世界第一,已经不再是首要目标。“对我来说,这将不再是我职业生涯的目标了。”28岁的拉法补充道,“假如因为我的成绩突出能再次登上球王宝座,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但我不会再刻意追求这个结果,而是要紧遵既定的赛程,不让身体过分受压。”

  纳达尔进一步阐述道:“现阶段我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延长职业生涯,希望可以在网坛多战几年。因此我不会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进行冒险,而是为了争夺世界第一。这将不再是我的目标了。”西班牙传奇球王最后强调道:“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享受在网坛征战的感觉,而我相信自己现阶段正乐在其中。”

  纳达尔在2013赛季结束时,生涯第三次成为年终世界第一。不过在2014赛季中,连续的伤病打击让他失去了与德约科维奇持续追逐的底蕴,并最终在六月让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在年终排名上跌落至第三。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世界第一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