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穆雷完胜拉奥尼奇 保留晋级半决赛希望

2014年11月12日0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当地时间11日)消息,2014年ATP[微博]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的O2球场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B组第二轮小组赛较量中,两届大满贯冠军、本土名将穆雷[微博]一扫首场比赛的颓风,以6-3/7-5完胜首次入围的拉奥尼奇,继续保留出线希望。而费德勒也因而未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这是拉奥尼奇与穆雷职业生涯第五次交锋,在前四次相遇时加拿大人以三胜一负领先。而且两人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争夺八强一战中,也是拉奥尼奇三盘完成逆转。对于两位尚未有战绩的球员而言,只有取胜才能继续保留出线希望。而穆雷虽然在对战纪录上不占优势,但主场作战的他仍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穆雷就依靠Ace球率先拿下发球局。拉奥尼奇发挥同样不俗,保发后将比分追成了1-1平。盘中阶段穆雷开始提升底线击球的韧性,不过拉奥尼奇在第四局还是挽救两个破发点再次保发,比分形成2-2平。卷土重来的英国人在第六局频频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他的耐性也得到了回报:依靠对手的正手失误穆雷率先完成破发,随后抵挡住拉奥尼奇的反扑,他就确立了5-2的领先。提升一发成功率并减少主动失误后,加拿大人顺利保发追回一局。不过老道的穆雷没有受到影响,在全场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下,两届卫冕冠军在浪费两个盘点后,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比赛走势稍显平淡,双方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平。穆雷在第三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英国人随后未能把握战机,在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交回优势。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守住发球局,拉奥尼奇就以3-2反超比分。盘中阶段穆雷虽然场面稍显吃紧,但经验丰富的英国人总能在发球局小分落后的情况下化解危机,前十局结束后双方战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拉奥尼奇状态出现起伏,穆雷把握机会打出漂亮的破网球后率先实现破发。拉奥尼奇随后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穆雷还是把握住第二次机会,以7-5锁定胜局,迎来今年总决赛首胜。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穆雷拉奥尼奇总决赛ATP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