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如此靠近世界第一略感意外 渴望抓住时机

2014年10月22日11:1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士天王费德勒现在的排名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争夺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对他来说已经并不遥远,瑞士人目前正在家乡备战瑞士巴塞尔室内赛。

  上周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决赛击败西蒙赢下第23个大师赛冠军使费德勒离超过德约科维奇[微博]、成为年终第一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本周将不会参赛的德约科维奇在阿联酋航空通往伦敦之路的排名中领先费德勒990分,如果费德勒本周能第六次称霸瑞士巴塞尔室内赛,那么将他能够把与德约的分差缩小至不到500分。费德勒确实有在巴塞尔、巴黎和巴克莱ATP[微博]年终总决赛豪取3000分的潜力,这将是他超越德约科维奇的大好机会。

  费德勒周二在巴塞尔表示:“我希望能在巴塞尔有好的开局,如此靠近世界第一确实让我觉得有点意外,因为我没有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但是我在温网距离冠军很近,并且之后我的发挥一直很稳健,否则我也不会处在这个排名。”

  “这和我之前想象的年末不太一样,但这实际上并没有很大的不同。我总是积极的参加一些比赛,就像我现在在巴塞尔一样,我知道如果我不能赢下很多比赛,那成为世界第一将是妄想。”

  33岁的费德勒在ATP500巴塞尔赛有着51胜9负的战绩,他曾十次打进决赛(5胜5负)。在过去两年均负于德尔波特罗屈居亚军后,费德勒希望能在今年重新夺回冠军。

  “我希望在经历了非常稳健的一年后,在这个赛事仍然能有好的发挥,”费德勒说。“我身上的压力这些年已经改变了很多,当我年轻的时候我非常渴望在这里有突出的表现...我不想说这消耗了我的斗志,因为我在这里一直打的都不错。但是现在在我拥有了这么多的经验后,我已经能够平和的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比赛了。”

  “当我踏进球场的时候,置身于一个我非常熟悉而又取得众多成功的球场当中的感觉非常好,但是我并不会像十年前那样对这个赛事感到恐慌。”

  “我在这里参加了很多次比赛,我熟悉这个球场,这是一个优势,”将在周三自己的首场比赛对阵穆勒的费德勒说。“当然,压力总是会有的,但是我这么多年的经验会让我在重返巴塞尔中央球场时感到自如和兴奋。”

  原文地址: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10/43/Basel-Tuesday-Federer-Preview.aspx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巴塞尔年终第一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