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首日前瞻:高鑫挑战印度一哥 特洛伊基冲正赛

2014年09月22日08: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 2014年ATP深圳网球公开赛将在明天展开男单资格赛决胜轮和男单男双正赛首轮的较量,中国小草高鑫和欧阳博文都将经历一日双赛的考验,摩纳哥将和德尔波尼斯在晚场比赛上演阿根廷德比,伯莱里、克里赞、特洛伊基、杨宗桦等人也将出战。

  男单资格赛将产生四个正赛名额。明天欧阳博文将和刘思宇上演中国德比,争夺一张正赛入场券,无论结果如何,都将确保有一位中国球员能晋级到男单正赛。头号种子克里赞将和5号种子杨宗桦狭路相逢,斯洛伐克人目前排名逼近TOP50,生涯共斩获两个ATP巡回赛男单冠军,中华台北选手则是前青少年世界第一,拿到过法网青少年男单桂冠,就最近状态而言,头号种子还是更胜一筹。解禁复出的特洛伊基将和日本选手松井俊英交锋,塞尔维亚人虽然目前排名只有170位,不过最高曾达到过NO.12,单双打各有一个巡回赛冠军入账,他的对手松井俊英已经36岁,目前排名423位,最高也不过261位,相信塞尔维亚人晋级正赛不是什么大问题。最后一场资格赛对决在4号种子科基纳基斯和6号种子维纳斯之间展开,1996年出生的澳洲新星今年处于上升势头,本赛季初排名只有628位,不过目前已经飙升到了 NO.184,在今年澳网上,持外卡参赛的他是正赛中年纪最小的球员,不过他成功砍下了大满贯男单正赛首胜。他的对手维纳斯来自新西兰,目前排名只有333位,最高不过NO.274,对科基纳基斯应该也够不成大威胁。

  明天也将展开几场男单和男双首轮比赛。持外卡出战的天津球员高鑫将登陆中央球场,目前排名946位的他将挑战印度一哥、最高排名曾来到过NO.62(现在排名143)的德瓦尔曼,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上来看,中国小草都占据下风,不过这毕竟是高鑫首次征战巡回赛男单正赛,无论结果怎么样,这都将会是中国小草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两人的胜者将挑战大满贯冠军穆雷。在高鑫和德瓦尔曼之前的一场中央球场比赛由澳洲球员艾伯登对阵意大利人伯莱里。26岁的艾伯登目前排名NO.88(最高61位),今年男单战绩为5胜20负,状态不佳;28岁的伯莱里则位列第77位,不过意大利帅哥最高排名曾达到过NO.36,今年最亮眼的成绩就是在温网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五场闯进男单32强(最终五盘惜败锦织圭),所以这场比赛伯莱里的胜算还是更大一些。

  明天中央球场的晚场比赛将上演阿根廷内战,由德尔波尼斯对阵摩纳哥。1990年出生的德尔波尼斯在最近两年表现不错,去年在汉堡赛击败费德勒后首进ATP巡回赛男单决赛,今年则两度杀入到最后的男单冠军争夺战,并在圣保罗拿到了男单首冠,排名一度来到生涯新高NO.34(目前排名58);不过他的名气还是无法盖过自己的同胞摩纳哥,30岁的阿根廷猛男曾在2012年达到生涯巅峰,高居世界第十,共八次在巡回赛男单比赛登顶,不过摩纳哥目前的排名已经跌到100名开外(NO.101),早已不复当年之勇,面对年轻小将的冲击,摩纳哥能顶住吗?明晚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外,明天还将进行三场双打比赛,外卡组合欧阳博文/高鑫将在中央球场第四场对阵澳洲组合格罗斯/古奇奥尼,格罗斯是发球大炮,双打目前处于生涯最高NO.37,这对搭档对于中国组合来说并不好对付。另一对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组合是邱卓阳/特日格勒,他们的对手则是俄罗斯组合加巴什维利/唐斯科伊。2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法拉/卡巴尔也将出战,由于法国组合西蒙/加斯奎特赛前退赛,所以目前他们的对手待定。

文章关键词: 高鑫特洛伊基深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