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赛小威豪取12连胜 挺进决赛将与科贝尔争冠

2014年08月03日09: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总奖金710,000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在美国斯坦福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微博]廉姆斯从首盘末段开始连赢八局,以7-5/6-0淘汰了八号种子佩特科维奇,豪取斯坦福12连胜。她将和科贝尔争夺冠军,后者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以4-6/7-6(5)/6-2逆转勒普琴科。

  这是小威廉姆斯自温网离奇退赛之后首次现身赛场,赛前她自曝当时生病严重到需要卧床几日。上一轮面对重返TOP10的伊万诺维奇,黑珍珠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保住胜利果实。此前她在2011、2012年曾两度夺冠,加上今年的两场已经是11连胜。佩特科维奇上一轮则是涉险淘汰了大威廉姆斯,她和小威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全败,今年的布里斯班和罗马都是两盘完败。

  首盘比赛由小威廉姆斯率先发球,她轻松的送出lovegame保发。佩特科维奇第四局率先送出破发点,德国名将也是连续得分艰难保发。此后的比赛两人在发球端都表现强势,没有送给对方任何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平。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第12局中,佩特科维奇一上来就0-40送出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德国姑娘连追三分来到平分,不过再挽救了第四个盘点之后,她还是在第五次危机上沦陷,5-7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第二局八号种子又是0-40落后,她在挽救了前两分之后还是遭到破发。小威在第三局送出了今天的首个破发机会,但是头号种子此后还是拿下发球局,取得了3-0的强势开局。她在第四局二度破发之后又打出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已经把优势扩大到了5-0。第六局佩特科维奇已经斗志全无,再度遭到破发之后0-6吞蛋告负。全场比赛用时78分钟,小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4%。

  另一个半决赛对阵双方是三号种子科贝尔和本土球员勒普琴科,德国人此前六次交手仅仅拿下两次胜利。首盘比赛两人在第五、第六局形成互破战至3平,第十局是科贝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勒普琴科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第二盘三号种子在首局破发,但是此后的六局却输掉了五局。第九局勒普琴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却遭到破发。科贝尔在第十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把比赛拖入抢七,并且7-5扳平了盘分。决胜盘科贝尔在第四局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她在第八局再破之后6-2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西部银行精英赛小威佩特科维奇女子网球科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