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正式警告巴萨:加泰独立巴萨就被驱逐出西甲

2014年08月01日11: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巴萨被警告了:加泰独立巴萨无法踢西甲巴萨被警告了:加泰独立巴萨无法踢西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从西甲消失,这并非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如果加泰罗尼亚独立,那么红蓝军团就有可能被西甲“除名”,这也意味着巴萨的未来将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而巴萨和皇马的“国家德比”也就此成为历史。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被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正式警告:如果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取得成功,那么巴萨将被驱逐出西甲。

  最近几年,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愈演愈烈,大有不可收拾之势,很多加泰罗尼亚人都认为,他们在经济和政治方面应该获得更好的对待。围绕加泰罗尼亚人准备在今年11月进行的独立公投,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和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马斯进行了一次会谈,但没有取得一致。

  巴萨俱乐部很久以来都是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的象征之一,为此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主席特瓦斯表示,按照现行的规则,一旦加泰罗尼亚独立,那么巴萨将无法参加西甲。在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中,巴萨俱乐部具有很大的发言权。正因为如此,西班牙政府一直在关注巴萨俱乐部在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方面的动作。据西班牙政府的调查报告显示,巴萨可以影响加泰罗尼亚30%的选民的选票,基于这一原因,西班牙政府希望巴萨不要参与到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中。如今,巴萨的比赛每进行到第17分14秒,球迷都会高唱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歌曲,以纪念1714年巴塞罗那城陷落于西班牙军队之手。

  在接受《阿斯报》专访时,特瓦斯表示:“对于不可能的事情,我不喜欢做猜测。加泰罗尼亚永远都会属于西班牙。如果有一天加泰罗尼亚不属于西班牙了,那肯定有一些不同。我们必须以另外一种方式称呼它。不过我不仅仅担心巴萨,也担心纳斯提亚、希罗纳、西班牙人、拉格斯特拉、萨瓦德尔。如果西班牙的体育法不变,那么加泰罗尼亚独立后,这些球队未来都无法参加西班牙联赛。我们恐怕必须修改体育法。安道尔之所以能参加我们的联赛,是因为法律特别允许他们参加。有一个附加的条款。原则上,如果没有国家之间的协议,那么在加泰罗尼亚独立后,巴萨将无法参加西甲。

  此前据西班牙《专访》杂志报道,西班牙政府获得的一份情报显示,巴萨正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进行接触,以了解在加泰罗尼亚成为独立国家的情况下,巴萨参加法甲联赛的可能性。西班牙的法律禁止国外球队参加西甲,如果加泰罗尼亚独立,那么巴萨就不能参加西甲,而加泰罗尼亚仅有巴萨、西班牙人等少数几支球队,自行组织联赛也不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与法甲的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摩纳哥是巴萨的榜样,摩纳哥并非法国球队,但他们在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的许可下参加法甲。一些法甲俱乐部对巴萨的可能到来表示欢迎,这些俱乐部认为,巴萨这样的豪门一旦加盟,整个法甲的影响力将获得极大提升。(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加泰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