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赛大威再胜阿扎伦卡 伊万横扫过关将战小威

2014年08月01日12: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总奖金710,000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在美国斯坦福继续第二轮较量。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四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以4-6/6(1)-7不敌两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五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6-1/6-1横扫资格赛小将卡罗尔-赵,将在1/4决赛迎战小威廉姆斯。

  伊万诺维奇在本赛季整体表现不错,已经有三个冠军入账,世界排名也来到了前十边缘,有望在本站之后重返TOP10。塞尔维亚人在首轮击败了轰出世界最快球速的利斯基,报了温网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卡罗尔-赵的世界排名只有421位,她在首轮击败了前美网四强维克梅耶尔。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由伊万率先发球,她很快就在第二局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卡罗尔在第四局完成保发之后,第六局又是连丢四分拱手把发球局让出。伊万此后轻松保住了发球胜盘局,6-1的大比分拿下首盘。第二盘五号种子又在第一局完成破发,保发之后已经是连下五局。加拿大小将在第三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再也无力抵挡前世界第一的攻势,连丢四局之后1-6输球。全场比赛仅用时55分钟,伊万拿下了75%的一发得分,全场没有被对手拿到过一个破发点。她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挑战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

  大威廉姆斯1994年就已经来到斯坦福参赛,过去收获了2冠5亚的骄人战绩,这也是她在2009年以来首次回到这里,已经34岁的她世界排名还维持在前25位。阿扎伦卡此前三次参赛,除了2010年夺冠之外两次都是首战出局。两人此前三次交手都是大威获胜并且一盘未丢,上一次是在2013年的东京。

  比赛由大威廉姆斯率先发球,她在第三局0-40落后的局面下连追五分逆转保发,第四局又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开局。阿扎很快在第五局回破还以颜色,保发之后把局分追至3-3平。第十局来到白俄罗斯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15-40落后时挽救了两个盘点,但是还是连丢两分4-6输掉首盘。第二盘两人前六局都没有送出破发点,各自保发来到了3-3平。第八局大威40-0手握三个破发点,破发之后5-3迎来发球胜赛局,但却遭到破发。第12局阿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双方进入抢七决胜。大威一路领先6-1手握五个赛点,7-1的比分赢下抢七。她将在第三轮迎战八号种子佩特科维奇。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三号种子科贝尔以7-6(4)/0-6/6-2击败了本土球员范德维格,西班牙新星穆古拉扎以6-4/6-4完胜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两位胜者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西部银行精英赛大威伊万阿扎伦卡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